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东莞动态

东莞103-111宏远 半场难解难分老大哥实力更强

东莞外援哈里斯一人难敌宏远四臂
东莞外援哈里斯一人难敌宏远四臂

  CBA季后赛半决赛广东宏远主场对阵东莞马可波罗,一场同城德比注定火花四溅。尽管东莞最终以103∶111败给了宏远大哥,但他们输得并不难看,甚至在上半场一度占据了优势,可惜,他们只打了半场好球。单外援的劣势和实力的差距,让他们最终败下阵来。

  上半场难解难分

  在季后赛首轮对陕西的第二场比赛后,东莞马可波罗队球员就屡屡被问及半决赛与广东宏远比赛的前景。可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员都表示,半决赛的目标就是避免被横扫。

的确,东莞除了单外援的劣势外,在本土球员对决上也不占优势,想从广东宏远大哥手里讨到便宜的确不太现实。

  尽管实力占优,而广东宏远大哥丝毫没有怠慢,半决赛当前,从4月8日一直到赛前,始终都是每日两练。对于宏远来说,唯一的问题就是阵容不再那么完整:刘晓宇扭伤的左脚还没好,苏伟和董瀚麟禁赛,球队的轮转阵容一下子就少了三个人。这样一来,主力积臣和杜锋可能会少了很多休息时间,体能将受到影响。因此,很多人认为宏远的内线应该是东莞的一个突破口。

  的确,昨天比赛一开始,东莞打得有声有色,外线三分和内线进攻,都屡屡得手,哈里斯在和帕克、积臣的比拼中,也没有落到下风,小将孟铎更是敢打敢拼,面对帕克突破得十分坚决。在第二节前半段,曾一度领先6分之多,不禁让人萌生起“黑马”将大哥拉下马的希冀。

  老大哥实力更强

  不过,东莞只打了半场好球,关键时刻,帕克和王仕鹏的连续命中三分,让比分瞬间改写,抑制了东莞队的涨分势头,宏远则趁势将比分追上。

  下半场东莞的进攻变得不再流畅,在广东加强防守的情况下失误开始增多。广东凭借帕克引出的这波攻击波一举夺得两位数的领先。东莞此前状态神勇的孟铎这一节有3次失误,球队缺少了他外围的突破,哈里斯内线也独力难支。最后,哈里斯独得40分和19个篮板,却难挽东莞败局。宏远队中,王仕鹏三分球7投5中,拿下最高的29分。

  这样,实力高出一筹的宏远老大哥延续了25连胜奇迹,正如朱芳雨赛前所说,“今年是东莞马可波罗第二年打季后赛。他们今年的经历挺坎坷的,虽然进到半决赛,但冲劲儿可能不如去年那么足。而从我们自己的角度来说,对于胜利的渴望,我们比他们更强!”

  很明显,宏远的终极目标是卫冕总冠军,因此在季后赛每走一步,都是为着最后的目标作准备。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哈里斯 | 马可 | 积臣 | 王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