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冰上王子”完美谢幕 李成江告别传奇花滑生涯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决赛昨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落下帷幕,我省名将李成江不负众望,以304.00的高分获得金牌。李成江不仅为吉林省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同时他也取得了全运会的三连冠。

这项荣誉对于一名30岁的老将而言,无疑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赛后李成江也表达了退役的念头:“这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也有可能会在这次比赛后选择退役。”

  《加州旅馆》响彻青岛

  在前天的比赛结束后,李成江就表达了对夺冠的信心,他表示:“自由滑我的曲目是《加州旅馆》,我会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不同的风格。”的确,在表演自由滑以及短节目中,李成江选择的曲子都属于“中国风”,而在昨天,他在柔美抒情的音乐中完美地诠释了人与冰面、与乐曲的融合。当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李成江已经彻底融入并享受着那种意境,最终他以几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也征服了青岛的观众。而对于国内只有自己会做的四周跳,李成江也并没有因为冠军的唾手可得而“谨慎”,他在昨天做了两次四周跳动作,不仅让观众大饱眼福,同时也再次证明了自己在国内的“一哥”地位。

  亲吻冰面代表着“别离”?

  比赛刚刚结束,李成江双膝跪地长久亲吻着冰面,此刻,他的眼中满含着泪水,而在起身后,李成江一次又一次向热情的观众挥手致意,眼中装着的都是依依不舍。“这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李成江动情地说,虽然什么时候退役还没有确定,但李成江表示他早就有了退役的念头。

  实际上,李成江能够参加本次比赛,已经创造了历史:花样滑冰项目九运会才增设为全运会项目,迄今为止举办三届,李成江是唯一参加了这三届比赛的花滑运动员。前两次比赛,李成江都拿到了冠军,这一次他又一次修改了这个纪录。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