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昔日汉军核心张斌热身赛复出 冲甲还看湖北老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时隔四年,昔日汉军的中场核心张斌再次以球员身份出场比赛。在上周六,绿茵队在昆明进行的教学赛中,36岁的张斌上场踢了15分钟,正式迈出了复出的第一步。

  作为湖北足球职业化以来旗帜性的球员之一,张斌将整个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湖北。
1997年,他和队友蔡晟、阎毅等人一道帮助湖北足球首次杀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1999年,武汉队惨遭降级后,他并没有离开,而是一直跟随武汉队征战甲B。直到2004年,随武汉队再次杀回中超。2005年因伤退役,在武汉俱乐部梯队从事教练工作。去年,张斌开始辅佐李军,担任全运会队的助理教练。绿茵俱乐部挂牌后,这位退役四年的老将动了复出的念头,决心为湖北足球的振兴再拼一次。当本赛季绿茵队球员注册时,这位老将的名字赫然在列。春训中,张斌也跟年轻球员一样每天两练。但由于体能尚未完全恢复,他并没参加此次体测,计划在随后的补测中去争取“上岗证”。尽管还未领到联赛“上岗证”,但这并不影响张斌训练和比赛。上周六下午,绿茵队与湖南湘涛队的教学赛中,这位36岁的老将在第75分钟替补出场,担任球队前腰。由于年龄和体能的原因,在与年轻球员的对抗中没能占到什么便宜。但他在中场控制球、转移调度功力仍在,几次颇具威胁的传球让对手防线一度吃紧。赛后,他意犹未尽地戏言道:“这次还没有过足瘾!”对于自己的情况,张斌表示:“目前还处在恢复阶段,体能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现在的状态完全不能和年轻的时候相比,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现在还是先找找感觉吧。”对于张斌的表现,球队主教练李军表示,其实他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只是体能有些跟不上,状态也还需要调整。”而球队一位教练则表示:“他现在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只要恢复得好,相信他能在乙级联赛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毕竟他的能力毋庸置疑。”田淼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斌 | 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