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江苏VS青岛

陆博飞从美食领会做人道理 爱好与裴恩才很相似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三十而立,正是男人成家立业的时候,可是三十岁这年,陆博飞还在漂泊。此前从八一到深圳,再从深圳到武汉,陆博飞原以为自己可以安心地度过自己职业生涯最后几年。没想到武汉退赛,陆博飞不得不重新起航,寻找下一个落脚点。
江苏南京,跟随恩师裴恩才,陆博飞有了新方向。11日下午与青岛队的比赛,正是陆博飞点球命中,打入了舜天重返中超后的第一个主场进球,也帮助球队取得了第一场中超胜利。赛后,陆博飞兴奋地说:“在南京生活还不错,但我还是想念武汉的热干面。说出来你都不相信,我就好这口!等联赛间歇期有时间,我一定要回武汉去吃个够!当然,还要跟你们这帮朋友聚聚!”

  尽管武汉只是陆博飞生命中的一站,但对陆博飞而言却是很重要的一个地方。在武汉,陆博飞结交的朋友比任何地方都多。在武汉,美食无时无刻不吸引着他。在武汉,他完成了从中超一名普通球员向国脚的转变。在武汉,陆博飞也遭受了职业生涯以来最大一次信任危机。同样,在武汉,陆博飞经历了俱乐部退赛事件。正是这些事件交织在一起,让陆博飞对武汉这座城市难以忘怀,也正是有了这样的经历,让三十而立的陆博飞在南京变了很多,连裴恩才都对他刮目相看。“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我和他父母也很熟悉,他无论是球技还是人品都不错,唯一的毛病就是场上容易冲动!去年在武汉,他就因此被停赛了好几场。如今,他在江苏当队长了,好多了!”

  球场上,陆博飞依旧保持着当年在武汉队时的状态,而场下,受当地文化的影响,陆博飞的兴趣爱好也在发生着变化。业余时间,陆博飞喜欢上喝茶,这个爱好和裴恩才一样。春训期间在昆明,陆博飞也淘了不少普洱茶,这茶是他的最爱。当然,他还有一个爱好——打台球,斯诺克、花球都打,而且技术很不错,只要有时间,陆博飞便会和朋友切磋几局,当然最后的胜利者大都会是他。

  因为球技人品不错,在队内,大伙称陆博飞为“陆总”。陆博飞在队内经常指导年轻球员,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他们,还经常帮助年轻球员解决成长中的烦恼。离开武汉随即与南京融合在一起,陆博飞适应能力之强着实让人佩服,而陆博飞开玩笑地将其归结为在武汉生活两年的结果。“我特别爱吃热干面,也从吃中领会了不少东西。热干面中芝麻酱醇香,面条劲道,这似乎在暗合一种做人的道理。唉!提到热干面,我就嘴馋了!看五月底放不放假,要是有假期,一定跟兄弟们回武汉!”陆博飞说道。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