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专访梅西启蒙教练:他四岁踢球 凑数后卫变巨星

梅西启蒙教练阿帕里西奥
梅西启蒙教练阿帕里西奥

    搜狐体育讯 搜狐记者洛佩斯罗萨里奥报道:阿帕里西奥(Salvador Ricardo Aparicio)已经成了罗萨里奥的名人,预约采访他的媒介很多,对此阿帕里西奥很坦然,82岁的他一天都没有迟到过位于小镇东南部的简易球场,那里拥有他一生的骄傲,90年代初期的一个普通下午,阿帕里西奥为了凑够86年段少年队的人数硬将一位87年出生的孩子拉进了球场,这位当时还不到5岁的男孩从此在阿帕里西奥的执教下一发不可收拾。很快他就以每场5到6粒进球成为86年组球队的主力,阿帕里西奥从那个时侯为孩子确立了他一生的位置――前锋。17年后,昔日的男孩成为了世界三大前锋之一,他就是梅西。

相关链接:独家:哥哥因梅西浪子回头 成弟弟重要帮手(图)

  当阿帕里西奥得知此次采访是专为中国搜狐网友而作显得很激动,他特别向我们展示了梅西第一张球队合影图片,他最想告诉中国球迷的是,中国一定存在梅西,只是没有人在“中国梅西”只有四岁的时候挖掘他们,培养他们,一位杰出的医生在能够做手术的很久以前一定要做很多功课,一名杰出的球员也需要同样的训练和时间,需要启蒙教师。

红圈处为4岁的梅西,他身后是阿帕里西奥
红圈处的孩子为4岁的梅西,他身后是阿帕里西奥

  搜狐:现在似乎很多人阅读梅西的历史都从巴萨青训营开始,作为梅西的第一个足球教练,你怎么看呢?

  阿帕里西奥:我不知道巴萨青训营是什么样,还好马拉多纳不是从那里出来的,所以我敢说,梅西是地地道道阿根廷制造,他今天在巴塞罗那那些精彩的射门早在梅西10岁的时候就已经在我们这里表演过了。我还保留了一盘录像带,它可以证明我没有撒谎。事实上,梅西在欧洲唯一得到增强的是他的体能和体质,他的球技是欧洲人带走他的理由。

  搜狐:那么梅西究竟是如何进入足球世界的?

  阿帕里西奥:我敢说梅西生来就会踢球,我只不过是将他带进了球场而已。那是一个我死了都会记忆的下午,我需要组织一个86年出生孩子的球队,凑了半天只有六个孩子,我们需要七个人才能够组队比赛。于是,我手里拿着球队队服四下寻找人选,不小心看到一个孩子一直不停地对着墙壁踢球,很有球感,陪着孩子的是他的母亲和姥姥。我走了过去,小心地问孩子的母亲,能不能将你的儿子借给我,这个男孩就是梅西。

  搜狐:梅西母亲同意了?

  阿帕里西奥:没有,她疑惑地看着我,有些不相信,毕竟场上的孩子比梅西大一岁。我对她解释说,你看这样好吗,我让孩子踢右边,距离球门近一些,距离你们近一点,孩子如果哭,你们就立刻将他带走。听我这么说,梅西的母亲接受了,从我手里接过队服给梅西换上,梅西参加了他一生第一场足球比赛。

  搜狐:表现如何?

  阿帕里西奥:我已经说过,梅西应该说生来就会踢球,我当时简直看呆了,一开始我只是想让他踢后卫,凑个人数。没想到他越来越靠前,从右边踢到左边,接球,传球连看都不看,然后就是进球。从那以后一年,我都没让他停下来过,一直与大孩子比赛。梅西最高纪录一场可以进七个球,那时他只有5岁啊。后来我认识了梅西的父亲,我们经常一起看着梅西一个又一个进球,想着有一天他会成为阿根廷巨星。我想说的是,梅西的成功与他的父亲有着密切的关系,豪尔赫意志坚强,为了梅西他吃了很多苦,所以现在身体状况很不好。前几天他来看我,我对他说别再为儿子奔波了,回老家来再造就几个梅西吧,我已经老了,82岁了,干不动了,最大的享受就是每个周末看梅西踢球,那是唯一能够让我流泪的事情。

  搜狐:后来见过梅西吗?

  阿帕里西奥:他去了巴塞罗那后,直到2005年我们才见面。记得当时他回到家乡,不敢在家里呆着,太多人想见他,我们是在别人家见面的。梅西一看到我就扑了过来,就像5岁时候一样,嘴里喊着“阿帕,阿帕”,这是当年所有孩子对我的称呼,他像小时候一样摸着我的胡子,为我擦泪。我相信,这个世界没有人比我幸福,因为我是梅西的第一个足球教练,我给了他梦,他将梦变成了真还给了我。从2005年开始,梅西几乎年年来看我,他送给我几件名贵的“玛蒂纳”衣服,我告诉他,我不会穿富人们穿的衣服,我只想要梅西的球衣,不久前,他专门让他父亲给我送来了阿根廷10号球衣,我哭了,我愧疚啊,其实,梅西的两个哥哥都球技不错,特别是罗德里格,风格不同弟弟梅西,有些方面强过梅西,可惜――

  搜狐:有人说梅西已经达到了马拉多纳的高度?

  阿帕里西奥:马拉多纳的足球令人不可思议,梅西正在实现这一点,我想他能够抵达马拉多纳的高度,不过在阿根廷这样的国家很难定义谁能够超越马拉多纳,毕竟马拉多纳为阿根廷夺得了世界杯。

  搜狐:所以阿帕里西奥一定会顽强的活着,看到梅西的世界杯?

  阿帕里西奥:这是我生命最后的寄托,除了梅西能够夺得世界杯外,我还希望有一天梅西能够回到故乡罗萨里奥踢球,我相信那一天阿根廷球迷会疯了。

  搜狐:作为一名带出梅西的启蒙教练,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阿帕里西奥:足球世界不仅仅是梅诺蒂和比拉尔多的,事实上,没有马拉多纳,没有梅西这样杰出的球员不可能有他们的成就,而造就马拉多纳和梅西的人们会像我一样贫寒,普通,不过我们会越来越感受到自己人生的价值,以及社会的尊重。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帕里 | 西奥 | 里奥 | 罗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