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长沙VS天津

天津1-2长沙迎新赛季首败 主帅获苦涩生日礼物

  当孙葆洁吹响终场哨时,正在带球的吴伟安很不情愿地停下了奔跑的脚步,队员们失落的眼神以及俱乐部高层遗憾的表情,与主队庆祝胜利的疯狂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为尴尬的是,今日是主帅左树声的51岁生日,球队却在长沙遭遇了联赛第一场失利,也许只有左树声才能体会这份“生日礼物”的苦涩。

  ■意外丢球打乱部署

  从赛前两队的成绩看,作为领头羊的泰达队占据着绝对优势,但3场都拿到平局的主队,特点鲜明的“铁桶阵”确实引起了教练组的重视。另外,天公不作美,尽管晚上没有出现冒雨比赛的情况,但长沙上午的一场大雨,足以让比赛场地更加湿滑。教练组的担心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比赛开始后泰达队员就连续出现了摔倒、滑倒的场面。第6分钟的失球,也是因为后防球员不适应湿滑场地而出现的失误,场下的左树声没有任何办法。“有一些疲劳,增大了比赛的难度,再遇到这样的场地,无谓失误太多了。”针对上半场出现的问题,左树声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人员调整,好在托马西已经扳平了比分,他认为韩燕鸣上场后可以增加中场的控制,这样复制上一个客场战胜绿城的结果还是可以看到的。

  ■糟糕防线再吞苦果

  不过,左树声没想到的是这次人员调整并不成功,面对金德从中前场开始的逼抢,泰达队明显不太适应,更为难堪的是,队员们在湿滑的场地上仍不断出现危险的失误,最终酿成了苦果。“无谓的摔倒、滑倒太多,我们明显比对手不适应这个场地。”对手第53分钟的进球,是泰达队多名防守队员出现低级失误而送给金德的大礼,主队领先后也让当地球迷看到了战胜泰达队的希望。泰达队虽然随后组织了反攻,但金德此时已经玩起了稳守反击,泰达队空虚的后防一次次被金德前锋刺透,如果不是运气好,泰达队极有可能遭遇一场惨败。“输球有两个原因,首先亚冠对我们的体能影响较大,毕竟双线作战我们面临更多的困难。第二个原因就是场地的问题,我们没能打出自己的特点。”面对联赛首场失利,左树声并没有批评防守队员的表现,而是把问题归结到一些客观原因上,这多少也给表现不佳的队员们留了一些面子。

  ■苦涩“礼物”无心庆生

  遭遇联赛第一场失利,队员们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孙葆洁吹响终场哨后,正在带球进攻的吴伟安不情愿地停下脚步,狠狠地把皮球踢出了界外,这个举动也代表了泰达队输球的心情。低头走向休息室的时候,听到看台上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们的鼓励声,队员们的失落心情有所好转,左树声在前往新闻发布厅的路上,甚至没有回绝当地球迷提出的合影要求。“输球不见得是坏事,正好让大家摆正心态,这样才能重新站起来打好后面的比赛。”左树声认为这场失利终于让泰达队放下了领头羊的思想包袱,这有利于后面比赛轻装上阵。不过,再过几个小时就是自己的51岁生日,此时左树声已经没有一年前那样的好心情。“去年第一次接手球队就是在这里拿到3分,这次有些遗憾,但我相信球队会走出输球的阴影。”左树声这样表示。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李航

  (快报湖南长沙专电)

  “输球千万别背思想包袱”

  “大家没必要有这么大的压力,输掉一场比赛回去好好总结就可以了,队员们千万不能想太多。”一场意外的失利,让泰达队员的情绪陷入低谷,俱乐部高层发现问题后急忙与教练组沟通,希望大家摆正心态,尽快调整好情绪,不要影响后面的比赛。

  其实亚冠联赛中输给浦项制铁后,教练组就提出了“忘记失利阴影”的要求,但队员们在昨天比赛中的状态明显受到了亚冠输球的影响,很多队员表现得并不兴奋。“没人家跑动积极,没人家拼得厉害,球输了也是正常的。”左树声赛后认为输球存在一些客观原因,因此球队只要及时总结问题,相信可以尽快摆脱低迷的状态。

  俱乐部高层也同意教练组的态度,认为球队应正确对待失利,不要否定自己,更不要动摇信心。“联赛还有很多比赛, 现在大家没必要想太多,输球不用背包袱,好好总结打好后面比赛就可以了。”一位俱乐部领导表示,联赛排名第一的成绩给球队增加了无形的压力,所以输球后“减压”是首要工作。

  根据俱乐部的安排,球队今天下午4点左右乘机返回天津,主帅左树声表示球队会尽快总结输球的教训,找出输球的原因,帮助队员们调整好状态,争取在下轮的主场比赛中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葆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