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齐晖喜迎第二春 坦言不怕世锦赛落选将来做教练

  一个在罗雪娟阴影下,一个在刘子歌的身后,游泳池中她们被很多人认定,就是那个可怜的倒霉蛋,就是那个“千年老二”的命。这真的是命运的安排吗?不,齐晖、焦刘洋不承认这一点,她们在绍兴游泳赛中全面爆发,希望用实力向世人证明:我一定要夺回龙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绍兴报道

  说到齐晖,有一个人不能不提,那就是罗雪娟。雅典奥运会那会儿,这两个人在女子蛙泳项目上的较量,可是所有人都关心的焦点。但是,那一次,赢家还是罗雪娟,齐晖似乎永远丢不掉“千年老二”的帽子。

  说来也怪,齐晖曾经打破过女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现在的全国纪录仍然由齐晖保持。可是,一到大赛成绩就差的魔咒总是陪伴在她的身旁。“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自己运气太差了吧。”齐晖曾这样解释。

  可齐晖在随后的墨尔本世锦赛以及北京奥运会的低迷表现,让许多人对她失去信心。但齐晖本人从未放弃:“今年的冬训,我练得很辛苦,现在能看到自己游得还可以,我也非常开心。”

  绍兴游泳赛上,齐晖不仅游出超好成绩,更是一人勇夺三枚金牌,成为本次比赛中发挥最好的老将。“还不错,之前有段时间情况不太好,但现在已经在恢复过程中。从成绩看来还不错,这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主要是各方面准备得都非常不错,所以成绩才会比较理想。”

  至于状态不错的原因,齐晖也给出了解释:“现在状态还不错,因为冬训练得还不错。虽然有点生病,但没有特别大的问题。整个冬训自己感觉训练得挺扎实的。”

  若无缘世锦赛 就全力备战全运会

  齐晖的努力,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可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新周期后,幺正杰总教练打算放手一搏:为培养年轻运动员,未来国际大赛可能会给他们更多机会。这就是说,齐晖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会越来越小。

  “说实话,我也感到现在的小孩子成绩都非常好,她们的出现同样也给了我动力。不过,我不想这么早就退役,我希望自己还能游得更好。”齐晖的回答很平静。

  至于能否出战罗马世锦赛,齐晖本人倒并不在意这些。“这次比赛没有说是以争取入选世锦赛为目标,主要是要放平心态去面对,最终去不去都没有关系,我都OK的。如果接到通知那么我一定会把重心放在世锦赛上,如果没有那就专心备战全运会。”

  齐晖随后透露,就她个人而言,现在全部目标就是济南全运会,“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是八运会,当时我拿了全国第四;第二次九运会我抱着三枚金牌的目标去的,结果三块银牌。后来十运会刚好状态调整得很好,拿到了金牌,但仍有一些遗憾。”齐晖表示:这次参加全运会,她不希望给自己留下遗憾。

  “以前都是自己状态不好,今年算是开了个好头,我希望这样的好势头可以继续下去。”齐晖表示:现在,她不会想太多,做好眼前每一步,比好每一个比赛就行了。

  将来有望

  担任游泳教练

  在绍兴游泳赛上再次崛起,齐晖能否坚持到2012年奥运会?齐晖本人表示:她还没想过这个问题。

  老将齐晖思路很务实,她只希望自己在训练和比赛中力求拼搏。这次在绍兴,她就发现很多小队员成绩上得很快:“我已经是一名老队员了,年轻人的追赶和身上的危机感让我加倍努力训练,才有了最近状态的回升。”

  对于未来,齐晖担心的是伤病问题。“这些年比赛,我最担心的就是身体状态,一旦有了伤病,一切成绩都是空谈。”齐晖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在训练中已经在各方面都加强了注意。

  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齐晖也非常实际,“我目前目标就是全运会。从现在算起,还有半年时间,时间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我不想冒这个险,还是保守一点吧。”

  2012年伦敦奥运会,齐晖还没考虑,但对未来,她认为还是和游泳有关。叶瑾教练介绍说:“齐晖对游泳十分热爱,她的综合素质、表达能力都很突出,其实她早就帮我带一些小队员了,如果她今后要做教练,我想她是能够胜任的。”齐晖也肯定这样的打算,至于执教的时间表,她表示,“可能要等到全运会之后了,到时候再看吧。”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