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陕西VS上海

德比情结绊倒申花 想控制对手必先把控自己情绪

  文/李冰

  从比分上看,0比0足以让申花从西安全身而退;昨天拿到的一分,也让申花暂时度过了最为艰难的“魔鬼开局”,为自己赢得了喘息的机会。虽然没能重演去年4比1大胜的一幕,但是在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前提下,申花队昨天平局当赢。

  不过,单就昨天这场比赛而言,在申花队员自觉不自觉地陷入“德比情结”、被对手牵住鼻子乱打乱冲之后,在战略上,他们已经是一个失败者——至少,申花队没能表现出足够强的控制自身情绪的能力,而这正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

  与申花队相比,陕西队实力上明显略逊一筹,对于这一点,成耀东从未否认。怎么办?一旦比赛进入到申花熟悉的节奏,放眼整个中超,能与他们抗衡的球队,还真是不多。在这种情况下,成耀东采取了客场打鲁能队时的策略,就是主动制造混乱,把对手的火气“逗”出来,然后再伺机乱中取胜。与申花队的上半场比赛中,陕西队员纷纷采用非技术动作跟申花队员发生身体接触,嘴上也不时跟对手争执一番。虽然他们为此付出了三张黄牌的代价,但成耀东显然更熟谙裁判员的心理:在我的主场,你已经给了我们这么多黄牌,下半场总不至于再这么严吧?

  成耀东确实赌对了。陈涛在禁区内被绊倒,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沈龙元被李毅恶意犯规,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与上半时相反,申花队员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跟对手和裁判斗气上面。如果不是球门柱挡住了王鹏的头球,维森特又鬼使神差般地打空门偏出,昨天这场比赛,对中新和成耀东而言,堪称完美。

  与其他中超球队相比,申花队的强,应该是在球员的个人能力,以及整体的技战术素养上面。不过,这种强,一定要通过脚下的传接配合而不是像莽夫般角力表现出来。昨天这场比赛,场上的申花队员,肯定也会觉得相当别扭,因为自始至终,他们都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这也给被“德比情结”绊了一跤的申花队提了个醒:要想控制住对手,首先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否则能力再强,发挥不出来,一样白搭。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