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复出”先当看客 为别人加油自己也很开心

  刘翔在看台上和支持者打招呼,依然王气十足。 新华社发刘翔和参赛选手合影。 新华社发

  4月12日上午9时,2009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跑,共有9300多名长跑爱好者参赛,著名田径运动员刘翔作为嘉宾也应邀出席了活动。

  首次“复出”亮相6分钟

  刘翔是在11日下午从上海飞抵北京的。作为赞助方的代言人,刘翔昨日出现在了起跑仪式的现场。虽然是一次商业活动,这却是他在去年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第一次在国内的大型活动中亮相。

  由于现场拥挤,参加长跑节的人群也不断穿过警戒线上涌,差一点将飞人挤倒。见情况紧急,现场的保卫人员和组织者放弃了让刘翔接受10分钟采访的安排,而是飞快将飞人保护进了VIP帐篷里。

  刘翔前后露面的时间还不到6分钟。直到鸣枪起跑前他才重新出来,坐上了严密保护的主席台。原定的刘翔向北京一所打工子弟学校的参赛同学赠送自己签名长跑节T恤衫活动,也没能顺利进行,只能在事后转交。

  上了看台也是主角

  身穿一身白色休闲服的刘翔精神很好,并不时露出他那标志性的微笑,和运动员们合影留念。

  在跑步仪式开始后,刘翔一直站在台上为参加跑步的市民们鼓掌并招手,他是整个主席台上最惹人瞩目的明星,不少跑步通过主席台的市民都跑到他的面前只为得到一张飞人的照片。而坐在他身边的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则近水楼台,向刘翔索要签名。

  为别人加油也开心

  在接受采访时刘翔说:“今天比较特殊的就是我在台上为他们(业余选手)加油。平时我在赛场上,他们为我加油,为运动员加油;今天我(能够为他们加油)也特别兴奋,特别开心。 ”

  尽管不时露出微笑并向人群挥手致意,但是很多时候刘翔都是一脸严肃。教练孙海平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养伤等待复出的刘翔还是肩负着一定的压力。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长跑节是“北京市春季长跑比赛”和“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两项赛事的合二为一,是北京一项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传统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本届赛事设“十公里长跑”和“迷你马拉松”两项,终点设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每个项目分设青少年女子、青少年男子、成年女子、成年男子四个组别,各组前30名选手获得奖励,所有跑到终点的选手都获得了参赛证书。 特约记者 营正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