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全运会游泳预选赛落幕 湖北队抢得17张决赛门票

  昨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绍兴落幕。湖北游泳队以3金2铜,一共拿到17张全运会入场券的成绩,完美收官。

  在所有湖北选手中,赵菁无疑仍是最耀眼的明星。她一人包揽了女子100米仰泳、女子50米仰泳和女子200米仰泳的三枚金牌。

可喜的不光是金牌,还有她的个人成绩也出现了全面的提高。比如在100米仰泳中,她就游出了59秒62的个人今年最好成绩,差一点就打破59秒56的全国纪录。而后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赵菁又追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表现不俗。

  赵菁的教练石晓铭点评说:“与两年前相比,赵菁在各个项目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打破全国纪录,证明了她在速度、力量上的提高。现在,赵菁后半程发力的特点仍然保持得较好,整体能力也上了一个台阶。”

  整体逐步复苏

  9名湖北运动员,一共拿到了17场全运会决赛入场券。这与十运会的6个决赛资格相比,进步可谓巨大,这充分体现了经过四年的奋斗,湖北游泳整体实力正呈现出可喜的提高和复苏迹象。

  更为可喜的是,在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我省小将邓碧莹和洪文文,还各摘一枚铜牌。赵菁的金牌和队友的铜牌,组成湖北游泳在全运会上冲击奖牌的实力集团,也为湖北游泳继续进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林芳昨日表示,湖北队的运动员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接下来,除了即将征战罗马世锦赛的国家队成员外,湖北游泳队的运动员们还将为了全运会,展开更加艰苦的强化训练。

  男队尚要努力

  进步固然可喜,但湖北游泳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尤其是阴盛阳衰的局面。本次比赛,湖北队参赛的只有戴驰和邱昌中两位男运动员,各参加了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两个项目,两人都拿到了全运会入场券。其中,邱昌中在男子200米仰泳项目中闯入半决赛,这也是湖北男子选手在本届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在上世纪80年代末,湖北男泳曾经涌现出李涛、孟峰等全国冠军,不过在此后,湖北男泳就开始消沉下去,“九运会的时候,湖北男泳好像只有一个人达到全运会标准,十运会更是一个都没有,这次能拿到四张入场券,已经相当不易了。”湖北游泳队领队陶然说,“男队的问题是我们下一步需要解决的。”

  赵菁一人独得三金,不愧是湖北泳军的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菁 | 邱昌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