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苏格兰8-6三次击败加拿大 男子冰壶世锦赛夺魁

[苏格兰得意庆祝夺冠]
男子冰壶世锦赛,冰壶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结束了全部比赛,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苏格兰队再次扮演了加拿大队“克星”的角色,以8-6的比分战胜加拿大队,获得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队屈居第二。

  加拿大队循环赛阶段排名第一,而且取得了十连胜的骄人战绩,但苏格兰队在循环赛和第一场半决赛中都战胜了加拿大队,成为本届比赛加拿大队的“克星”,因此决赛苏格兰队员们心理占据很大的优势。

  第一局比赛,苏格兰队利用后手展开积极进攻,并成功将两个冰壶旋进大本营内保护壶后方,加拿大队无法击打,只能看着苏格兰队后手取得2分。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立刻还以颜色,同样利用后手进攻取得2分,双方战成2-2平。第三局比赛,苏格兰队后手拿到1分,随后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利用后手再得2分,以4-3取得领先,第五局比赛苏格兰队选择不得分保留后手优势,这样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加拿大队以4-3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

  下半场比赛第六局,苏格兰队后手仅得到1分,加拿大队在第七局同样后手得到1分,第八局比赛,苏格兰队出现了击打失误,加拿大队成功将冰壶旋进大本营,苏格兰队四垒手最后一次旋球不如加拿大队距离圆心近,最终加拿大队后手偷得1分,以6-4领先2分,比赛还剩下2局,局面对苏格兰队非常不利。

  第九局比赛,苏格兰队没有再失误,他们利用后手完成了精彩的双飞,取得2分,艰难扳平比分。但加拿大队第十局有后手优势,只要他们采取清场战术,最后一壶旋进大本营,就能获得比赛的胜利,这对苏格兰队来说非常不利,但是苏格兰队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在第十局没有出现失误,并且做出了多次精彩的旋进和粘贴,使得加拿大队的击打也没有太好的效果,加拿大队关键时刻又出现了击打不中的失误,虽然加拿大的四垒手水平很高但已于事无补,最终苏格兰队先手在最后一局偷得2分,以8-6的比分赢得了比赛,获得本届世锦赛冠军。本届世锦赛他们三次战胜加拿大队,堪称加拿大“克星”。

  在此前进行的铜牌战中,挪威6-4击败瑞士,获得季军。

  至此,本届世锦赛比赛全部结束,前四名的队伍是:苏格兰队,加拿大队,挪威队,瑞士队,中国队排名第九位,顺利取得2010年冬奥会资格。(搜狐体育 铁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