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出席北京国际长跑节 参加世锦赛是操之过急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4月12日,刘翔及其教练孙海平出席了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长跑节。孙海平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可能会在今年六七月份穿上钉鞋,但是若想要参加八月份的世锦赛就有些操之过急了。


  目前,刘翔还没有进行大强度的训练,由于伤口还没有长好,训练中刘翔也没有穿上有标志意义的钉鞋。

  在谈到刘翔何时能够复出比赛时,孙海平说:“手术后医生预计完全恢复最快需要四五个月,慢的话要半年。估计六七月份能穿上钉鞋。至于何时能够参加比赛还要看他自身的恢复情况。但是八月份要想参加柏林世锦赛可能有点急了。”

  12日的长跑节起跑仪式前,刘翔主动走出贵宾区与运动员代表合影,不料遭到人群热情地“围堵”,现场一片混乱,最后刘翔连蹦带跳地“逃”回了贵宾区。孙海平解释说刘翔当时只是出于本能保护自己受伤的脚,并没有因为这次“小意外”而加重伤情。

  据孙海平介绍,目前刘翔的训练比以前更加艰苦、更加单调,负荷量也比以前大,对于他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虽然每天的训练时间只有两个小时左右,但是训练前的准备工作以及训练后的康复治疗过程达到五个多小时,包括按摩热敷、中药泡脚、超声波理疗等。

  在出席活动期间,尽管刘翔尽量保持微笑并不时向人群挥手致意,但是很多时候他还是一脸严肃。对于外界带来的压力,孙海平表示,“要说没有压力是假的,但是要说压力很大也是假的。”目前要做好刘翔的心理调节工作,让他能够尽早伤愈复出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