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VS长春

鲁能新“双核”似乎不匹配 防守问题令主帅挠头

  一波三折的比赛终结在鲁能的波峰上,处于波谷的长春队只能感叹时运不济。卫冕冠军和“前科状元”的实力确实在伯仲之间,双方都拼了性命,最后只能看命运之神抛硬币。赛后,图巴和李树斌都谈到了运气,这也是他们都不能掌控的因素。

   不论结果如何,长春队的勇气令人尊敬。他们在鲁能的魔鬼主场打出了潮水般的攻势,让山东球迷欣赏了一场精彩的对攻。鲁能打右路,长春打左路,针尖对麦芒,都表现得很顽强。图巴自从尝到提速的甜头之后,有些成瘾。他把宝完全押在吕征身上,成功率低点没问题,多打几次总能有中奖的时候。所谓“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图巴憋着劲要打断长春队的左路。在全队的大力配合下,吕征的破门机会不少,可惜临门一脚仍欠火候。

   吕征屡屡错失良机不是稀罕事,让旁观者感到意外的是,鲁能的新“双核”似乎并不匹配,也没有打出齐头并进的态势。在王永珀活跃的时候,洛达基本上默默无闻,直到王永珀下场之后,他才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或许是过于沉重的防守任务束缚了洛达,也或许是鲁能目前的简单战术体系容不下“双核”并存。能有一个人在中场把球塞给吕征,图巴的战术目的就基本达到了。“双核”战术只会使得中场线路变得更加复杂,追求实效注重结果的图巴已经不再坚持那种华丽的打法了。

   要“双核”还是要“单核”,看上去好像“to be,ornot to be”的选择,其实并不是一个解不开的矛盾。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好的阵容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它应该随着比赛的进程不断演变。况且,洛达还有个可贵的品质,那就是在需要他出现的时候,他能杀出来,也能扛得住。

   真正让图巴挠头的恐怕还是防守问题。鲁能现在在后防线上的人员投入并不少,但人挤人的时候往往也是最危险的时候。曹添堡打进长春队反超比分的第二个进球时,西切罗与苑维玮两个人都快撞到一起了也没有搞清楚究竟应该由谁来堵这个枪眼。或许只有持续不断的进攻才能缓解鲁能在后防线上的压力。领先一个球的时候尤其关键,因为有人想压上,有人想收缩,看上去精神有些分裂。这可能是鲁能在本场比赛中跌宕起伏的主要根源。

   对鲁能来说,全取三分的结果太及时了,上一轮被上海申花打沉了船,现在终于晃晃悠悠地登上一条救生艇,还能继续急速前进。这令人振奋,也令人揪心,因为越往前,风浪会越大,而鲁能显然还不具备抗击大风大浪的稳定性。以后的比赛注定还会有一波三折,谁知道下次还能不能赶到波峰上呢?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