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亚巡赛·其他赛事

高尔夫名人赛正式收杆 卡布雷拉延长赛艰难夺冠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高尔夫名人赛结束了全部的争夺。前美国公开赛冠军、阿根廷人安吉尔-卡布雷拉凭借在延长赛第二个附加洞的出色发挥,最终战胜美国老将肯尼-佩里和查德-坎贝尔,夺得绿夹克。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这位2007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在四轮比赛结束后与美国老将肯尼-佩里、查德-坎贝尔同为低12杆276杆。比赛进入了延长赛。在首个附加洞-第18洞四杆洞,佩里和卡布雷拉都成功保帕,只有坎贝尔吃到柏忌,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战。第二个附加洞-第10洞四杆洞,当卡布雷拉的近距离切杆将球送到离洞口12英尺的距离时,39岁的阿根廷人沉着冷静的打进两推,球进洞后,卡布雷拉举起右臂以示庆祝。

  “现在这个时刻,还有2007年在橡树山,都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当上一届冠军、南非人特雷弗-伊梅尔曼帮助他穿上绿夹克时,阿根廷人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当我赢得美国公开赛时,(同胞)罗伯托-德-文森佐给了我一张很漂亮的照片,上面有一件绿夹克,他鼓励我为此而努力。”卡布雷拉说道。

  48岁的佩里一直希望能够成为夺得大满贯冠军年纪最长的球员,只可惜,他的梦想彻底破灭。在第10洞,他无法成功保帕,只能看着对手为胜利庆祝。

  坎贝尔也和佩里一样,在为职业生涯中首个大满贯而努力。不过他在首个附加洞将球打到了沙坑里,提早出局。

  这是最近七年里在奥古斯塔上演的第三场附加赛。同时,也是自1987年之后,首次有三位球手角逐的延长赛。1987年,美国人拉里-迈兹战胜了塞弗-巴勒斯特罗斯和格雷格-诺曼,获得了当年的冠军。

  卡布雷拉(71),佩里(71)在第三轮结束后是并列领先者。而在第四轮的比赛中,坎贝尔(69)后来居上,追平了两人,72洞比赛全部结束后,三人的成绩都是低12杆276杆。

  1968年,德-文森佐非常接近名人赛冠军。只是因为在记分卡上签错了成绩,无缘延长赛,拱手将胜利送给了美国人鲍勃-戈比,后者以一杆优势夺得了冠军。

  然而,德-文森佐在前一年(1967年)已经拿到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成为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南美球手。

  日本选手片山晋吴(68)的表现令人惊讶。凭借在最后3洞拿到的两只小鸟球,片山晋吴最终拿到了低10杆278杆的成绩,排在单独第三位。美国名将菲尔-米克尔森在最后一轮的前9洞也有神奇的发挥,拿到低6杆30杆,本轮收获67杆,最终总成绩为低9杆,排名上升6位,获得了第4名。

  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格-伍兹在最后两洞吃到柏忌,前面的努力功亏一篑,第四轮拿到68杆,最终并列第5名。与他成绩相同的有美国同胞约翰-梅里克,史蒂夫-弗莱彻以及史蒂夫-史翠克。

  作为一位著名的大力击球手,卡布雷拉在第三轮中与佩里并列领先。而在第四轮开始后,他在第三洞四杆洞成功打进6英尺的推杆,拿下小鸟球,取得了一杆的领先。

  然而,之后他就在第4洞、第5洞和第10洞吃到柏忌。

  观众的兴趣都在下午的比赛中被调动起来。两位天王米克尔森和伍兹为球迷们带来的精彩的演出,上演了抓鸟、射鹰好戏。

  在开始第四轮比赛时,两人都落后榜首7杆。米克尔森在前8洞拿到了6只鸟。

  他的前9洞成绩平了名人赛的纪录。1975年,约翰尼-米勒在第三轮比赛中创造了该纪录。格雷格-诺曼(1988年,最后一轮)和韩国名将崔京周(2004年第二轮)都曾平过该记录。

  然而,米克尔森的表演在后9洞遇到了不小的麻烦。第12洞三杆洞,“左手怪杰”将球开到了水障碍中,最终吞下双柏忌。

  不过,他马上就取得了反弹,第13洞再次抓鸟,14洞错失15英尺小鸟推,但在第15洞他从4英尺处两推抓鸟,总成绩达到了低10杆。

  伍兹也不甘示弱。前9洞取得了33杆,他在第2洞抓鸟,第8洞五杆洞成功射鹰。转场后,在第13洞、15洞和16洞连续抓鸟,特别是在第16洞,他的开球将球送到了离洞杯只有5英尺的地方。

  然而,两位美国人都没能漂亮的收官。他们在第18洞都吃到柏忌。米克尔森开球失误,球落到了球道旁的沙坑里,而伍兹也没能攻上球道,第二杆打到了旁边的树上。

  “当泰格和菲尔在不断前进的时候,我也在努力。”卡布雷拉说。他在第13洞、15和16洞也都顺利抓鸟。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 | 佩里 | 坎贝尔 | 文森佐 | 晋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