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17岁“索尔斯克亚”在绝杀 他差点远离足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现在的马切达颇有点曼联救星的样子。

  如果没有他,曼联很可能已经落后利物浦3分,即便补赛战胜朴茨茅斯,净胜球还不及对手。不满18岁的马切达,已经被《太阳报》形容为曼联的天赐福将(madeinheaven),英国各大媒体体育板块的头条人物非他莫属。

  他拥有那种本能

  如果说马切达对维拉时的进球让人们看到了意大利小将出色的技术和与年龄不相符的冷静,本场比赛的进球则是马切达射手嗅觉的完美体现。
第76分钟,卡里克禁区前沿射门,马切达伸脚一碰,皮球产生反方向偏转,桑德兰门将戈登猝不及防。如果马切达不伸腿,卡里克的射门方向是偏出球门范围的。“我没有看清楚那个进球,但我的一个球员告诉我,他是有意去折射的。射门飞向他的时候他用脚改变了皮球方向,优秀射手都有快速的思考能力,他拥有那种本能。”弗格森对马切达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有记者好奇马切达换下贝巴时,弗格森都嘱咐了些什么。“什么都没说。”曼联主帅回答道,“他知道我们需要他发挥什么作用,我们需要他穿透对方的防线。”马切达仅打了44分钟的英超比赛,但仅有的两次射门就带来了6分,总传球数19次,18次准确,被侵犯一次,领到一张黄牌,那是因为绝杀维拉后冲入看台与父亲拥抱。更重要的是,意大利小将的两个进球两次将利物浦从还没坐热的榜首位置拉下来。

  他差点远离足球

  如果不是弗格森果断地签下马切达,这位意大利新星很可能已经远离职业足球,成为了一名加油站的小弟或者超级市场的搬运工。当拉齐奥为曼联夺走马切达而喋喋不休时,意大利著名球探沃尔方戈·帕塔尔卡透露了其中真相,帕塔尔卡为拉齐奥青训系统服务了近25年,著名球星内斯塔、迪卡尼奥等人都是他一手发掘,尽管和拉齐奥关系更亲密,但帕塔尔卡还是公正的表示,拉齐奥俱乐部对待马切达实在太糟糕,错失天才完全是咎由自取,没什么可抱怨的。马切达进入拉齐奥青训营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马切达的父亲不止一次地向拉齐奥俱乐部申请了经济援助。”帕塔尔卡说,“但俱乐部并没放在心上。如果没有曼联,我想他不得不停止训练,然后和职业足球说再见。幸运的是,他现在在英格兰,在曼联,他成长得很快,远比在意大利过得要好。”帕塔尔卡认真地说,“你不能怪弗格森爵士,拉齐奥应该安静一点,或许他们该从这桩错误中学到些什么了。”现在看来,马切达的神奇表现是对弗格森知遇之恩的最好回报。

  新索尔斯克亚?

  马切达的高效与幸运很容易让人想起索尔斯克亚。“娃娃脸”当年同样是在默默无闻的情况下登场,在曼联1比2落后布莱克本时射入扳平一球。索尔斯克亚总是能在曼联最需要进球的时候从替补席站起,在门前完成致命一击。“娃娃脸”因为伤病和年龄原因退役,现在曼联担任预备队教练。马切达正是在他手下小荷露出尖尖角,本赛季在预备队参赛16场打进10球,最终被弗格森提拔至一队。从幸运指数和师承来看,马切达都可以看作是索尔斯克亚的接班人,但曼联传奇射手诺曼·怀特塞德却有着不同的看法:“你不应该把他和任何人比较,不管是对比范尼或者索尔斯克亚。人们通常喜欢把我跟贝斯特比,但那只是因为我们都来自贝尔法斯特。我喜欢马切达的一个原因是他有一点像基恩一样的魔鬼气质,鲁尼也有,这可能成为一种资产。他的潜力很好,能够在75000人面前射进那样的球说明他没有恐惧。和大部分球员一样,他来自工人阶级,这令他对成功充满渴望。”和索尔斯克亚相比,马切达拥有更强壮的身体,更快的速度,17岁就成名的他有足够的时间成长为红魔主力,而不仅仅是幸运的“超级替补”。曼联当时只为他花了3.5万英镑补偿金和一座在曼彻斯特的房子,而现在,他们可能因此赢得一座英超冠军奖杯。杨晓白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卡里克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