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VS长春

亚泰客场2-3负鲁能 队员沮丧:至少应该是平局

  0比1到2比1,再到2比3,随着仿佛迷局般的不断失球,昨晚长春亚泰迷“失”在济南,本赛季不败金身就此告破,宗垒不失球纪录也宣告终结。中超四年亚泰客场逢鲁不胜,战绩是尴尬的1平3负。从下轮开始,亚泰将迎来连续四个主场,18日15时30分首先对阵西北狼陕西。

  失球:不丢则已 一丢三个

  此前三轮联赛,宗垒把守的亚泰队大门270分不曾丢球。昨晚客场对阵鲁能,宗垒一下子丢了仨,不过三个失球与宗垒都没有太大关系。

  297分30秒,宗垒本赛季不失球纪录在济南戛然而止。本场比赛前,很多球迷谈论到宗垒能否打破鲁能门将李雷雷在2007年创造的619分钟不失球纪录。宗垒虽然不太在意,但李树斌却希望弟子能延长不失球时间,毕竟宗垒丢球时间越晚,球队战绩就会越好。但昨晚,宗垒的失球来得很早,比赛第27分30秒,李金羽头球破门,这是亚泰队09中超第一个失球,宗垒本赛季不丢球时间定格在297分30秒。

  下半场一开始,阎峰开出任意球,队长卡巴雷罗力压安塔尔头球破门,1比1。5分钟后,曹添堡劲射将比分反超,这是曹添堡历史上对鲁能的第二个进球。第60分钟,亚泰遭遇噩梦,卡巴雷罗禁区内上臂无意碰到皮球,不料却招来点球的判罚,日科夫点球得手。第75分钟,张笑非将日科夫开出的任意球不小心顶入自家大门。2比3,亚泰客场拿分愿望落空,排名瞬间跌落到第五位。

  失落:至少应该是个平局

  本场比赛,李树斌让曹添堡首发,埃尔维斯替补,目的是能让梅尔坎镇守后防,但尼日利亚人全场发挥欠佳,两个丢球和他都有直接关系。值得一提的是,半场过后,考虑到杜震宇有伤在身,李树斌用张文钊换下小杜。张文钊上场后起到了奇兵的作用,亚泰一度反超比分,但拙劣的后防线还是没能顶住鲁能的反扑。

  赛后,亚泰队员都很沮丧,大家认为平局也许是合理的比分,输掉比赛有点接受不了,鲁能其实并不可怕,“我们有很多机会没把握住,如果打好了完全能战胜对手。但足球就是这样,有可能一个细小的失误就会让最终结局改变。”

  不过最让亚泰队员感到费解的是鲁能扳平的那个点球,一位后防主力很直接地说:“太冤了!我距事发地点很近,看得很清楚,卡巴并没有用手碰到球,而是上臂,更重要的是他根本不是有意的。但主裁还是吹了点球,这有什么办法。”宗垒则安慰大家,“那个点球判得也没什么太大问题。现在我们什么压力都没有了,等下半年回到主场一定能赢鲁能。”

  李树斌:运气太差

  虽然远赴济南这个魔鬼主场,但赛前李树斌依然向外界透露了全取3分的“欲望”。长鲁之战,亚泰其实有很多机会取胜,阎峰的头球,舒波舍奇的几次射门都差点攻破李雷雷大门。但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居然是一个乌龙球,这让李树斌感到很苦闷。

  赛后,李树斌没有对这场比赛发表太多评论,只是简单说了几句“比赛很精彩,场地各方面很好,双方都踢得很漂亮”这样的套话。

  实际上,李树斌认为,本来有机会拿下鲁能,下半时一度场面很好,几次接近得分,但攻了一段时间没有收获,球队失去了防守注意力,“运气不在我们这边啊。”李树斌叹了口气,“接下来我们连续四个主场,这是绝好的取分机会,但也有很大压力,要一场场拼才行啊。”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中超积分榜(截至4月12日)

  名次 队名 场次 净胜球 积分

  1 天津泰达 4 6 9

  2 河南建业 4 3 9

  3 北京国安 4 4 8

  4 上海申花 4 3 7

  5 长春亚泰 4 2 7

  6 山东鲁能 4 -1 7

  7 广药白云山 4 1 6

  8 长沙金德 4 1 6

  9 杭州绿城 4 -2 6

  9 大连实德 4 -2 6

  11 江苏舜天 4 0 4

  12 陕西中新 4 0 4

  13 深圳乐君 4 -2 4

  14 成都谢菲联 4 -5 3

  15 青岛中能 4 -3 2

  16 重庆力帆 4 -5 1

  中超其他战报

  重庆1比2河南 长沙2比1天津

  成都0比2北京 陕西0比0上海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 李树斌 | 卡巴 | 张文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