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6.3级地震震撼亚平宁 震中正在进行业余世界杯

  “这是本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悲剧。”意大利民防部门官员比尔托拉索称。

  文 张圻

  初建于1240年的拉奎拉城位于亚平宁山脉最高段大萨索山西麓,是意大利中部最负盛名的滑雪中心和避暑胜地。城内建有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堡和教堂,但这一切将只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上帝亲手毁掉了这一切。

4月6日,当地时间凌晨3时32分,一场里氏6.3级的强烈地震撼醒了沉睡中的市民。

  灾难发生几小时后,几经跋涉,绕过被切断的公路进入这里的人们,目力所及之处除了废墟还是废墟。一些身着睡衣逃生的幸存者仍处于极度的恐慌中,伤者在等待医疗队的救治。时常从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中传来伤者的呼救声,市民与救援人员一起用手搬开瓦砾,寻找掩埋在下面的生命。

  “这是本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悲剧,”民防部门官员比尔托拉索称。地震袭击了阿布鲁佐大区的26个城市和城镇,并持续了30秒之久。卡斯泰尔沃镇的灾情尤为严重,在那场震荡之后,该镇如同经历了一场残酷的战乱。数千人无家可归,拉奎拉市的足球场成了幸存者们最好的避难所。

  “大约有几百人正在向那里集中,虽然他们刚刚逃出这场劫难,但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疏散进行得很有序。”拉鲁尔是一名从罗马来的游客,这场地震切断了他回程的路,“我看到很多人冒着危险在已经倒塌的房屋里寻找他们的生活用品。一个婴儿安静地躺在一个大台阶上,他的父亲正在废墟中挖掘家人。”

  来自意大利安莎社的官方消息称,医院方面已经证实, 在地震后3 0 小时,死难者的数字已经超过150人。

  暴雨让随后的救援工作遭遇更大的阻碍,意大利民防及军队、宪兵成为救援的主要力量,他们动用强力照明灯和推土机,昼夜搜寻幸存者。由于拉奎拉城内很多建筑都建于一个多世纪以前,并不具备抵抗强震的能力,这也从客观上使灾情进一步扩大化。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也拨出了第一笔数额为3000万欧元的灾区救难经费。足球界也迅速做出反应,米兰的两支意甲球队AC米兰与国际米兰在地震后几小时,发表联合声明,承诺愿意为受灾民众提供所能给予的任何帮助。AC米兰首先捐出第一笔资金用于紧急救援,俱乐部主管莱昂纳多表示将把在西亚参加友谊赛所得的收入全部捐给灾区,而国际米兰的一个球迷组织也在积极展开行动为灾民募集捐款捐物,并且随后还将组织志愿者活动,为所有受灾的国米球迷服务。

  尤文图斯也在自己官方网站上声援:“整个意大利都被阿布鲁佐地区的地震所震惊,阿布鲁佐地区的受灾人民,尤文俱乐部的成员以及球迷与你们在一起!”与此同时,意大利足协与意大利业余足球联盟也决定将暂停国内的所有业余足球比赛。地震震中阿布鲁佐大区的业余联赛同时还在进行业余足球世界杯的一站比赛,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已经下令取消该赛事。

  这一夜,与死神赛跑的意大利无人入睡。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佐 | 拉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