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赛落幕众星奉献艺术盛宴 庞清佟健换曲答谢

  4月12日,十一运花样滑冰比赛全部结束。为感谢青岛人民为赛事圆满进行所做出的贡献,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12日晚7时30分,“福瑞斯”第十一届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优秀运动员专场表演晚会在国信体育馆精彩上演。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十一运青岛赛区组委会主任、青岛市市长夏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表演晚会

  众星奉献艺术盛宴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举办本场优秀运动员专场表演晚会的目的,主要在于答谢所有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付出辛劳的工作人员,主要邀请参与和支持十一运会青岛赛区筹办工作的各界人士,包括志愿者、安保人员、场馆建设者、城市运行保障人员、新闻媒体等在内的数千名观众观看了表演。

  整个表演晚会时长90分钟,共有 18个节目,本次比赛中获得女子单人滑、男子单人滑、双人滑、冰舞前四名的选手,如2006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本赛季花样滑冰世锦赛亚军张丹/张昊、女子单人滑冠军刘艳、男子单人滑著名选手李成江等,都献上了自己最拿手的节目。此外,包括戈米莎、关宇航等在内的部分特邀运动员,也参加了演出。

  为了给大家奉献一场美轮美奂的冰上艺术盛宴,组委会还利用短暂的转换期,迅速架设了电脑灯、PG灯、追光灯等舞美设施,利用多彩的舞台、音响和灯光效果,营造出了最佳的表演效果,使现场观众在视觉和听觉上得到极大的艺术享受,产生梦幻般的感觉。

  ■现场感叹

  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12日晚上的表演赛,是此次冰上健儿在青进行的最后一场表演了。而对于那些数日来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志愿者和安保人员来讲,这却是他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观赛机会。在一处包厢里,礼宾接待部志愿者陈慧、王乔、倪冰威等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比赛,“现场真的太棒了!”陈慧说,“我们是第一批见到运动员的志愿者,因为我们负责运动队的抵离等接待工作。”据陈慧介绍,包括她在内的9名志愿者在赛事进行期间及前后都忙碌在车站、机场和赛场之间,根本没有机会看比赛。“不觉得遗憾,既然是志愿者就是来服务的。”一旁的倪冰威告诉记者,在看完这场晚会后,他们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因为我们明天四五点钟就要起床赶到机场去送运动员。”

  青岛体育中心安保部队员陈其君也是第一次观看比赛,“说实话,就是不一样啊!”陈其君说,“平时我们看不到比赛,只能在门口听见观众议论谁拿了金牌,今天我们大部分人也不能进来看比赛,但是没办法,这是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的。”陈其君说,在比赛结束后,他们还要负责清理现场。

  ■选手感激

  庞清佟健换曲答谢

  最后一场表演,观众们又见到了“久违”的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由于没有了比赛压力,这两对世界级高手在表演中给观众带来了更加美妙的视觉享受。而为了回报为比赛做出巨大贡献的志愿者们,庞清/佟健更是在上场前放下练习为他们签名。

  “因为在2003年的时候就参加过美国的职业表演赛,之后就一次次地参加各种表演,所以表演对我们来说,一直很有信心。”赛后,趁搭档庞清跟小“粉丝”签名合影,佟健向记者介绍说,“因为两个月之前我们来表演过,为了避免重复,今天我们彻底换掉了原来的曲目。”随后庞清便插话:“是啊,刚才我还跟他说我要加个动作,结果他没领会到,竟然愣在那里了。”庞清笑着说,“因为表演的时候就没有比赛的那些技术难度什么的,所以在台上非常放松。”

  由于知道当晚的表演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感谢志愿者和其他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所以佟健表示,他们对此也是非常支持,“比如说,在上场之前练习的时候,有志愿者来找我们签名,我们就干脆放下练习,满足他们的要求。” 本报记者 张强 杜金城 马贤贤 采写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慧 | 陈其君 | 倪冰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