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VS北京

国安客场完胜成都 李章洙:随时做好走人的准备

  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4轮角逐中,几场比赛不胜的北京国安队客场以2比0击败成都谢菲联队,在取得本赛季首个客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也以积8分跻身积分榜三甲。赛前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取胜之后表情平静,记者问他“这场胜利是否暂时渡过了帅位危机”,老李严肃地回应,“外面说我面临下课的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而且是否下课也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我认为如果以一场比赛决定教练的命运太过分了。

  赛前,国安队在亚冠和中超联赛已连续4场比赛不胜,特别是最近两轮中超联赛中被实力并不强的长沙金德和江苏舜天逼平。本轮对阵成都队之前,虽然国安俱乐部高层有意识地为教练和队员减压,但队员们很清楚这场比赛的分量,李章洙也期望依靠一场胜利化解“信任危机”。

  由于亚冠和中超两线作赛,李章洙开始采纳俱乐部的建议,轮换使用队员。本场比赛,他就没带朗征、郭辉、杨璞、王长庆和隋东亮等人出征,同时近来状态一般的黄博文也被杨昊挤出了首发阵容。另外,教练兼队员的陶伟本赛季也首次首发,李章洙认为“他的控球能力较强,可以减少进攻中的失误”。

  是役,开场第15分钟,马丁内斯从中场奔袭到禁区右侧传中,杜文辉拍马赶到侧身扫射,皮球刁钻地飞入球门下角,国安队取得领先。下半场第7分钟,陶伟开出任意球,杨昊禁区内头球后蹭,埋伏在后点的乔·格里菲斯倒地铲射再下一城。两球落后的成都队很难组织起像样的攻势,以至于到成都体育中心看球的主队球迷把“成都雄起”的口号变成了“黎兵下课”。

  赛后,李章洙表示,以杜文辉、陶伟和马丁内斯组成的前场比以前的人员组合发挥得更好,节奏控制得不错。“之前几场比赛,我们的前场队员控不住球,很容易就丢,所以我打算在这场比赛中做一些调整。”谈到联赛主要竞争对手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本轮非平即负,老李并不太在意,“他们赢球输球都很平常,不必过分关注。联赛就像马拉松,刚开始跑即使排第一或第二也没什么意义。”

  关于近来身陷“信任危机”窘境,李章洙说:“在香河训练时,我看不到报纸和电视,不知道媒体都说了什么。这两年我在国安执教的成绩有目共睹,上赛季连续13轮联赛不败,本赛季也连续4场没输。我不知道喊我‘下课’的一些人有没有别的意思,但作为职业教练,我一半的行李都处于打包状态,随时做好走人的准备。其实,球队目前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出了什么问题,我们需要的是稳定。”

  在京观看电视转播的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赛后肯定了球队的表现,他说:“比赛刚开始时,我一看队员的精神面貌就感觉有戏。李章洙早这么调整就对了,本场比赛教练组布置的战术打法恰到好处,通俗地说就是对上点儿了。另外,球队的体能状态也不错,这也是李章洙执教国安队以来改造球队最成功的地方。这场胜利鼓舞了全队的士气,下一轮客场打鲁能队是一场真正的考验,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陶伟 | 马丁内斯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