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福原爱联赛失利却有一收获 日版一姐之争白热化


    搜狐体育讯 福原爱最近大动作不断,继宣布暂时休学,专心从事乒乓球专业之后,在12日举行的日本乒乓球联赛淘汰赛上,她虽然在最后的决赛中败给了来自中国的小将侯琳,连续第三年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也是她年内国内联赛中继夺得精英赛亚军之后,再度成为千年老二。>>为福原爱加油

  【备战】福原爱为伦敦奥运会休学 再战乒超有望扫清障碍

  然而福原爱在半决赛中以3-0横扫刚刚取代她一姐地位的平野早矢香之后却显得兴奋不已,更似夺冠一般。在日本女子乒坛,两人相互较劲的架势一点不逊色于当年王楠与张怡宁之间的暗战关系,堪称日本版尖锋对决。福原爱认为此战获胜也使得备战横滨世乒赛真正进入临战状态,她希望如自己当初许下的愿望,在家门口举行的大赛中夺得一枚奖牌。

  福原爱在12日举行的日本联赛精英赛之前还是心事重重,平野早矢香虽然是她横滨世乒赛双打的搭档和老大姐,但在国际乒联的排名上,福原爱却当仁不让,四年来没有让一姐位置花落旁家。随着与网坛新星绵织圭扯出姐弟恋被曝光之后,瓷娃娃在事业上一直风向不顺,祸不单行令她损失的不仅仅是金钱和感情,国际乒联排名大幅下滑算是给她浇了一盆凉水,更让她无法接受的还是将一姐位置拱手让给了平野早矢香。

  也正是强烈的争强好胜的心理让她痛下决心,在日前宣布暂时休学,全力确保在各类国际大赛以及职业联赛中打出好名次,争取拿到足够的排名积分,早日抢回原本属于她的日本乒坛一姐的宝座。其实在此之前有关她与平野早矢香之前的明争暗斗就成为公开的秘密,尤其在日本全国联赛上平野夺冠,而福原爱甚至连四强都未能跻身,把她挡在四强之外的就是平野。

  在日本精英赛上,两个就如当初王楠与张怡宁比赛一般,把半决赛当决赛打,在比赛一开局,平野一路挺顺,曾经以9-6暂时领先,谁也没有料到福原爱后来居上,一口气拿到5分,获得首局的胜利,在随后的2局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咬得很紧,最终还是福原爱实力加运气,最终战胜了近半年来未胜过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媒体甚至带有惟恐天下不乱的挑衅意味把国际乒联第31位(福原爱)战胜了第19位(平野早矢香)作为标题摆在醒目的位置,偏爱福原爱之心昭然若揭。

  其实福原爱私底下与比自己年长4岁的平野关系非常铁,两人在出国比赛时通常都会同居一室,包括打游戏机、逛街等都是成双入对的好朋友,但在球场上却都属于上进心极强的一类,福原爱天赋很高、出名很早,平野之前的道路相当不平坦,再加上年龄上优势不明显,格外珍惜自己的运动生涯,因此,两人在球场上分外眼红、每球必争的劲头,对于日本乒乓球运动的开展和普及是大有益处的,日本媒体也乐于看到类似德比一样的较劲对决。(搜狐体育 杆子)

[颇受关注的一对璧人]
福原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平野 |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