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徐宏斌:成耀东用兵针对性强 以快制快立竿见影

  徐宏斌

  本报足球部副主任。对足球专业技战术有深入了解,并曾师从吴金贵、成耀东、马良行等多位国内外名帅,技战术分析独步体育传媒圈。

  以快制快

  赛前就说了,成耀东如何用兵,如何扬长避短,是这场德比战的最大看点。综合成耀东的排兵布阵、临场指挥、换人等环节来看,他的用兵针对性很强。如果王鹏和维森特在最后时刻的射门能造成绝杀,东东的用兵几乎堪称完美。

  成耀东如何限制申花的“快”?他采取的措施是:第一,对申花的威胁球员进行重点盯防。比如,他让万厚良打起了他几乎从没打过的右边后卫,就是为了限制近来状态正佳的赫莱布,一旦赫莱布拿球就靠上去,不给赫莱布正面过人的机会,就限制了对方技术特点的发挥;第二,以快制快。申花的两个边路以速度见长,成耀东的对策是,在两个边路同样安排速度较快的队员。比如,右边路是李毅和万厚良,左边路是郑涛和于海。至于此战放弃李彦,也是有针对性地加强速度;第三,不惜人力和体力,加强丢球后的快速反抢,限制申花的快速反击。

  成耀东的几次换人也颇见成效。下半场先后换上的王尔卓、朱家伟、王鹏都在进攻中收到了效果。此外,成耀东战术不保守,以快制快。在限制申花攻势的同时,也最大程度地挖掘了球队自身的进攻潜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莱布 | 王鹏 | 万厚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