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容得下更多德比

  文/杜旻

  东亚和中邦的比赛,德比;申花和陕西的比赛,德比;罗马和拉齐奥的比赛,德比。巧合的是,五星体育两天来连续转了这三场比赛,难怪娄一晨要说最近是“德比日”了。

  把上海足球的德比和罗马德比相提并论,多少有些扯。

看看罗马德比的火药味,上海德比的确有点水。2003年我们也曾不水过,因为那是冠军德比,最风光的德比。现在呢,中甲的等级和质量,中超两强的状态,让人完全提不起兴趣。

  就算东亚小孩打德比时的确有些紧张,就算申花陕西之战依然有些火药味,但这种潜意识里的德比根本摆不上台面。众所周知,上海球迷的口味早就养刁了,比赛不精彩,球迷不买账。

  市场是需要兴奋点的。所以常常对朱骏有些无厘头的自我炒作又爱又恨。不炒作,看台坐不满,报纸卖不掉,教练、队员的薪水也上不去,整个市场环境都热不起来。球迷本身也是市场得益的一部分,谁不想看真正的德比,谁不想见证巅峰的豪迈。

  所以,我们需要新德比。中邦,埋头打造自己的格局;陕西,只有成耀东、李彦、王云、于海一些个体的追忆。如果东亚今年能完成冲超任务,来年在中超和申花相会,那才是真正的新德比。

  新德比需要很多元素。比如虹口与八万人的对决,比如徐根宝教父级人物的重现,比如东亚能否颠覆“申花情结”的悬念,比如申花、东亚在球风个性、历史传承、比赛精彩程度上的期待值。申花、中远当年给我们留下的很多故事,唯一可能得到传承、重温的,有且只有申花和东亚的相逢。

  不想给东亚太多压力,这支球队显然还需要很多磨难和历练。但请广大球迷抽空给东亚多加加油却是真实的,给东亚加油,不是站在申花的对立面,而是激励申花、繁荣上海足球市场最好的方式。

  申花和东亚的相遇,会有很多物是人非。比起朱骏一个人难耐寂寞、使劲吆喝,要热闹得多。可能届时有些人已经走了,但肯定也会有更多人回来。

  上海很大,容得下德比,容得下精彩的足球。无论如何,总比申联合并后很多希望之星默默退役要好。

  上海很大,也容得下更多足球老板。希望更多老板向朱骏看齐,爱上海,爱足球。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