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鲁中晨报:他强任他强 清风拂山岗

  ◇主持人 王继洋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这是幼时看《倚天屠龙记》留在记忆中《九阳真经》的一段话。记得当时张无忌同学被灭绝老太婆两掌打得吐血,捉摸着怎么挨第三掌的时候,突然想起真经里面这几句,于是形势迅速扭转:老太婆第三掌打来,反而被震得内分泌失调。

  在被申花逆转之后,鲁能虽然用一场准屠杀的比赛让首尔FC俯首称臣,但在亚泰看来,鲁能这个武林高手大战过后实力势必打折,正是乘虚而入的良机。事实上,亚泰显然有机会在客场拿下鲁能,并且可以像上海申花那样,以逆转的名义。遗憾的是,图家军在1:2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失去斗志,而是像张无忌那样,在死亡和痛苦的边缘,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坦然。于是,气势汹汹的亚泰像灭绝师太那样内分泌失调:先是送点球,后是摆乌龙……

  我们终于可以释然,原来鲁能没有堕落,他们正一步步走出深渊。2005年鲁能打亚冠的时候,两胜横滨水手,图巴在比赛中将自己强硬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鲁能大汉用自己的强硬,逼出了日本水手骨子里的软弱;最先跑不动的是日本球员;最先认输的,是横滨队那位从“坐着”到“站着”再到“嚷着”最后到“沉默着”、终场哨刚一鸣响便低头离去的日本教练。

  四年过去,我们一度以为鲁能那种坚定和刚强早已远去,那个在心中筑起一堵墙,任他风吹雨打我也要飞翔的图巴,也在务实中泯然众人。但如今在鲁能和图巴用行动告白后,我们开始反省是否误解了他们?我们想起《士兵反击》里的许三多,笨人用最笨的方法,不论周围是何种方式,他自一口真气足。

  一个人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外力干扰,只是在这个时候,如果你能坚持而不为所动,自然能看清他的虚实。

  中超四轮过后,鲁能身位并不靠前,但是当我们看到三连胜的天津终于倒下,当我们看到申花交上白卷,我们似乎可以松一口气,毕竟,战争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