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舒桂林:伯乐不常有

  所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中超第四轮昨全部结束,纵观比赛,让记者感叹的就是这样一个话题。

  足球教练水平优劣,直接体现为眼力高低。通俗地说,判断一个教练好与差,首先得看他识不识货。同一个球员,在甲教练手下郁郁不得志,表现平庸,到了乙教练手下却如鱼得水,建功立业。

这样的事例,在中国足坛比比皆是。法国巨星维埃拉早年赴上海申花试训,被徐根宝斥为“不会踢球”,惨遭“退货”,堪称经典笑话。

  中超诸侯的沉浮,颇能证明识货与不识货的差别。升班马江苏队2比0力克青岛,取得升入中超后的首胜,也是江苏足球15年来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的首胜,并一举站稳积分榜中游席次。许多人认为是江苏足球厚积薄发的结果,殊不知这支江苏队严格意义来说算是“武汉二队”——与青岛一役,江苏队主力阵容中有邓小飞、荣昊、陆博飞、姚翰林、邓卓翔、谭斯等6名是原武汉光谷球员,3名替补登场的球员,除外援卡洛斯外,任永顺和郭明月也都是原武汉队球员……

  上述8名球员,全都是主教练裴恩才执教武汉队时的旧部。同一批球员,别的教练执教,一盘散沙,以致球队濒临降级,俱乐部被迫退出,回到裴恩才麾下,又重新焕发战斗力。这不免让人唏嘘感慨。

  类似情形在中超其他球队也屡屡出现,陕西中新队去年险些成为黑马,今年开局走势良好,本轮更是险些绝杀上海申花,与主教练成耀东知人善任密不可分。无论是深圳弃将李毅还是大连弃将王鹏,都是少年成名,都不好驾驭,可在成耀东手下却服服帖帖,纷纷进入“第二春”,显现出惊人的战斗力。

  “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队2比1拿下重庆力帆,取得20个月以来的首场客场胜利,“关键先生”正是申花弃将姜坤,被朱骏无情抛弃的姜坤到了唐尧东手里骁勇异常,不知朱骏会作何感想。河南队4战3胜1负,力压4战2胜2平的北京国安,更在4战2胜1平1负的上海申花之上,这绝对出乎大多数人意料。

  “左氏三兄弟”在天津足坛耕耘多年,树大根深,左树声更是堪称教父,他说往左,弟子恐怕不敢往右,“津门虎”扶摇直上,恐怕还得归功于将帅一心,琴瑟和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