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陕西VS上海

还原生活中最真实陈涛 谁懂得“700万”压力?

  他是朱骏投资申花至今,最大一单国内球员引进买卖,然而700万人民币的转会价格,却一度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联赛开始后,每当他一个人静下来时,耳畔就能响起一句话:“买陈涛,就当是买一个外援”(朱骏语)。陈涛到底有多少实力?他到底值不值这700万?其实这些问题不再有多大的实际意义,我们只在此讲几个陈涛的小故事,还原一个在生活中最真实的陈涛。

  本版撰文 首席记者 叶飞

  【自嘲表现】

  踢得臭活该被人骂

  曾经带过陈涛的克劳琛和杜伊,都认为陈涛是08国奥队中心理素质最稳定的球员,杜伊在国奥队的最后一次会议上,甚至带着赌气的口吻说:“在我的眼中,陈涛是国奥队奥运会期间,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将是中国足球未来的核心,而不是你们认为的某些人。”然而,心理素质再好的球员,也会有怀疑自我的时候。亚冠客场负鹿岛,联赛客场负成都,接连失利,让承担球队进攻组织重任的陈涛,备受外界质疑,他自己也自嘲:“人家骂就骂呗,谁让自己踢得这么臭,这叫活该!”

  3月29日晚,申花客场负于成都后的第二天晚上,陈涛把记者叫了出来,他说想找个人聊聊天。在他家附近的一个咖啡厅,舒缓的音乐,浓浓的咖啡香味,终于可以让他静下心来梳理自己,“在申花踢球的压力大啊,这可能也算是豪门球队的一种特征吧。”陈涛的话语中透着超出他年纪的沉重,“老实说,我自己感觉这两场球已经很尽力了,你什么时候看到过我这么狠的铲球,这么拼命的防守?!可就是拼得不在点上,唉……”或许陈涛也不需要安慰,此刻,他只需要倾诉,“今天我好想回家看看”把球场上的事情说完,陈涛开始将话题带到了生活:“昨晚球队宣布今天放假后,我就想去跟领队打声招呼,回沈阳看看,可是‘思想斗争’了一个晚上,最终还是决定留在队里,球队输球了,什么要求都不好意思提了。”

  陈涛想回家看看,是因为他思念刚刚出生不久的儿子,提起儿子,陈涛的脸色不再凝重,话题也变得轻松:“看来必须得赢球了,只有赢球,我才能请假回去看看小家伙啊!”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贾秀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