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陕西VS上海

还原生活中最真实陈涛 谁懂得“700万”压力?

  【“冷战”老贾】

  “他真的挺阴险”

  在足球圈内,无人不晓,陈涛是贾秀全的爱徒。2003年贾秀全带国青队在康桥集训时,一个瘦小的少年背着一大包球从我们旁边走过,贾秀全指着这个少年说:“这个孩子,很有潜力,如果我的眼光没错的话,他几年之后,就能出的来,他叫陈涛。”

  6年过去,当记者把这句话转述给陈涛时,后者也感慨良多:“就像是演电影,2003年国青在康桥集训时,我们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去看申花队的训练,有的人说,‘如果有一天,咱能在申花效力就好了。’这句话后来被贾导知道了,他说,‘羡慕人家算什么本事,有本事,你们就认真地对待每一堂训练,只有把自己的能力提高了,你们就不愁没有好球队要’没想到,现在我真的成了申花队的一员,而带我的主教练就是贾导。”

  现实生活远非电影那样可以轻易掌控,联赛开始阶段的低迷状态,让贾秀全没有给陈涛什么好脸色,特别是在客场负于成都队之后,他们还打一段时间的“冷战”。“是贾导挑起的‘冷战’,他连续几天都没理过我。”陈涛向记者“抱怨”:“我听说,打完成都后其他队员都被他叫到房间聊天,只有我是个例外,除了训练,私下里他对我就像是个陌生人。”

  “我这么对他已经算是客气的啦。”在贾秀全看来,陈涛前两场的表现决定了他只能受到这样的“待遇”:“对于其他队员,我要以安慰为主,可是他陈涛不同,他是朱骏花了700万人民币买过来的,转会价格决定了,他要在场上比其他人承担更多的责任,当球队处于被动局面时,他必须挺身而出,如果做不到,那就是不合格。”

  贾秀全对于陈涛的“刺激”不断升级,主场打鲁能队的赛前准备会上,贾秀全终于主动找陈涛说话,不过话却相当刺耳:“陈涛,你给我听好了,今天的比赛,你的任务是组织进攻,多传球,多射门,脚下少粘球,如果你不按我的要求去做,那你就下来休息。”现在回想起这些话,陈涛心情平静,不过当时他的心境却是另外一个样子:“贾导的话,就如同是抽我的脸,心里怎么可能好受?走上球场的时候,我就在想,‘贾秀全,你等着,我今天非要表现给你看看。’”说到这里,陈涛也不由得笑了起来:“贾导真的挺‘阴险’的,给他这一激,我整个人完全放开了,没有他那天赛前的狠话,也就不会有我加盟申花后的第一粒联赛进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贾秀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