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新疆VS江苏动态

CBA半决赛点燃战火 坚忍新疆队死拼出逆转奇迹

  真正的较量终于来了。昨晚,CBA半决赛点燃战火,凭借艾伦、徐国翀和“角色球员”木拉提的出色发挥,主场作战的新疆队,在一度落后15分的绝境中,最终以104:92逆转击败江苏。而广东队则以111:103战胜东莞,在卫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地一步。

  坚忍铸就新疆奇迹

  木拉提的4个前场篮板,拯救了一度看似岌岌可危的新疆。而在与胡雪峰的“第一控卫”之争中,艾伦也如愿以偿地笑到了最后。

  新疆主场对决江苏,艾伦、徐国翀、木拉提联袂贡献出了一场经典的演出。大巴、徐国翀内外开花,比赛伊始,新疆队以7∶2先声夺人。但此后较量,胡雪峰内外开花,接连掀起进攻狂潮,江苏队令人震惊地以26∶11将比分反超。徐国翀、艾伦连中三分,首节结束时,新疆队将比分追至24∶30。

  第二节角逐,艾伦、徐国翀联手对抗哈维,两队各得22分。半场结束时,江苏队以52∶46,继续保持6分的领先优势。度过上半场的茫然之后,第三节拼杀,首度亮相CBA半决赛的新疆众将,终于尽情展示出了他们的才华。艾伦里冲外投,单节豪夺18分,徐国翀三分球4投3中,“角色球员”木拉提接连抢得3个宝贵的前场篮板。凭借单节打出的38∶18狂潮,三节战罢,新疆队一举以84∶70将比分反超。

  最后12分钟对决,胡雪峰疲态尽显,艾伦则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最终为新疆队顺利锁定胜局。本场较量,艾伦砍下36分、7次助攻、8个抢断,徐国翀三分球13投7中,拿下29分,木拉提则奋力抢下10个篮板球,其中更包括5个前场篮板。

  卫冕冠军半场惊魂

  谁都想到了广东赢球,但谁也没有想到,广东半场仅仅就赢了1分。在一场原本毫无悬念的“东莞德比”中,卫冕冠军着实被小兄弟吓了一大跳。

  广东主场对决东莞,王仕鹏、朱芳雨接连抢投三分得手,比赛伊始,广东队十分顺利地以14∶6先声夺人。但此后较量,哈里斯、张凯频频强攻得手,杜锋则连续领到3次犯规。首节结束时,东莞队将比分追至22∶25。

  杜锋受困犯规陷阱,哈里斯则篮下大发神威,第二节角逐,东莞队一度以34∶28将比分反超。帕克、王仕鹏连突带投,半场结束时,广东队也仅以49∶48领先1分。

  前两节拼杀,卫冕冠军表现差强人意,第三节对决,“死神”帕克终于宣判了对手的 “死刑”。在12分钟内,帕克里冲外突,一人贡献12分、5次助攻,彻底盘活了广东队的进攻。而在帕克犀利地突破下,东莞队的防线则漏洞百出。三节战罢,广东队一举以82∶69扩大优势。

  第四节开局,王仕鹏连突带投,表现抢眼。东莞悍将孟铎则领到第6次犯规,被罚下场。东莞再也无力回天,最终只能咽下失利的苦果。本场较量,东莞队哈里斯豪夺40分、19个篮板,张凯也有24分、12个篮板进账。王仕鹏则砍下29分,帕克贡献23分、10次助攻,朱芳雨也有25分、11个篮板的发挥。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徐国翀 | 胡雪峰 | 帕克 |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