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陕西VS上海

浐灞0-0申花狼毒花 西北狼结束两连败搅乱格局

  昨天和申花一战,“西北狼”拼字当头,豪气干云。纵观整场比赛,“西北狼”和“魔兽军团”之间的这场PK,“西北狼”虽然憾平了结局,继续自己和申花在联赛中交手的不胜战绩,却赢得了过程,彻底走出了联赛两连败的阴霾。

而从比赛后“群狼”的眼神中看出,对于这场平局,他们不甘心!“狼”毒“花”,浐灞在结束自己连败的同时也像一针“毒药”阻止了申花的继续“绽放”。

  狂怒

  主裁抢镜竟成“主角”

  每逢浐灞战申花,场上的火药味都十足。上半时,场上比分是0∶0,但平淡平局背后却蕴藏着拼抢激烈,高潮迭起的“肉搏战”。范崎是本场比赛主裁判,在两队摆出死拼架势之时,不仅没有完全控制住场上的局势,而且数次判罚都存在严重的疑问,致使两队教练都非常不满,看台上球迷们也非常暴怒。

  “上半场吹的是什么啊,王云的那张黄牌完全是反判,照这样吹下去,那还不得出事!比赛还怎么踢啊!“中场休息时浐灞俱乐部高层直摇头。回顾上半时比赛,火药味十足。开场不久,范崎就连续给浐灞出示3张黄牌,其中王云那张最具争议。当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王云禁区前拿球被放倒,范崎认为是假摔,但慢镜头显示申花队员防守时确实有小动作。另外,第32分钟浐灞队形成反击机会,此时陈涛倒在中圈弧附近,王云带球,申花队员王洪亮又非常不满,并在场上有挑衅性动作,按理说,应该吃到黄牌,但范崎只是赶到事发地口头平息,而这显然难以遏制住事态的发展。

  事实上,范崎的数次判罚也让坐在主席台督战的足协官员坐立不安。中场休息时,足协官员匆忙从电梯下到了裁判员休息室,“西安的球市真是好,现在也只有西安有这么好的球市,绝对不能因为不公正的判罚毁了球市。”这位足协官员边走边说。下半时,范崎的判罚尺度明显好了很多,也逐渐将场上主角让位于双方队员。不过整场比赛,范崎仍然总共出示了8张黄牌。

  狂攻

  王鹏中柱险演绝杀

  上半时拼抢激烈,但双方射门机会寥寥。中场休息时,成耀东对形势作出很好的判断,并且作出了更有针对性的部署。“下半场防守时,我们的右路一定要顶住,他们这边进攻打得多,防守的时候不要扑,一定要贴住对手。申花下半场肯定会换上毛剑卿,小万、郑涛你们都比较熟悉了,逼住就行。下半时,我们的关键就是进攻。”

  “于海主要在左路活动,如果队友攻入对方的30米区域内,你就可以大胆往中路走,这个时候就要包抄了,传球的时候注意速度要再快一点。进攻的时候,多把球交给王云、维森特。”成耀东仔细安排进攻战术。下半时,浐灞队明显加快了进攻,场面上也占据主动,很快申花主教练贾秀全就换上了毛剑卿,但有了成耀东中场时的提醒和具体布置,毛剑卿的锋芒也完全被遏制住。

  浐灞攻势很猛,第54分钟,王云获得任意球机会,直接任意球射门被邱盛炯飞身扑出。第64分钟,李毅禁区右侧横传,王云左脚抽射擦着立柱偏出。全场的最高潮出现在补时第2分钟,“西北狼”险些完成了对申花的绝杀。王尔卓左路传中,王鹏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弹出,维森特中路补射空门却不可思议地打偏。浪费掉这次良机,浐灞非常无奈地在家门口接受了0∶0的平局。

  狂潮

  4万“狼迷”齐啸赛场

  “守是守不住的,必须要以攻代守。”浐灞高层赛前的一席话道出了临场变阵的玄机,果然与赛前适应性训练不同的是战申花时,成耀东排出了442的强攻阵型,4名外援全部上场,祭出维森特、马尔文双前锋,中场菱形站位,这一切都预示着“西北狼”摘“花”的信心和决心。4万名“狼迷”没有白来,他们亲眼见证了两连败的“西北狼”如何在逆境中雄起。

  比赛尚未开始,球迷们就纷纷热身,鼓声、歌声、呐喊声,声声入耳。主裁判范崎的“抢镜”成为上半时球迷重点炮轰的对象,“裁判收钱,裁判收钱”,“黑哨,黑哨”声在省体育场内回荡。易边后,浐灞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申花则有些疲于奔命,“狼迷”也用高分贝的助威来为“西北狼”鼓劲。特别是终场前,王鹏头球攻门,球迷激情在击中立柱那一瞬间爆发,但又随着维森特补射空门偏出而戛然而止,兴奋、激动、遗憾、无奈的表情集中在众多“狼迷”的脸颊之上。“太可惜了,这球都没进,绝杀申花啊,那可是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啊!”一位球迷自言自语地说道。

  主裁判范崎终场哨响,很多球迷带着遗憾和兴奋之情离开赛场。遗憾的是“西北狼”距离改写难胜申花的历史仅一步之遥,兴奋的是,浐灞两连败后仍然打出血性和气势,也展示出“西北狼”刚毅、拼搏的精神面貌。浐灞乘坐大巴车离开赛场,很多球迷站在路边用掌声和加油声目送心中的英雄。

  主帅复盘

  成耀东:满意队员表现

  虽然只是一场0∶0的平局,但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球员状态都值得称道。主教练成耀东也肯定了队员的表现,“队员们完成了赛前的部署和要求,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也满意队员的表现。”

  新闻发布会,成耀东点评本场比赛时认为:“双方对抗程度都非常激烈,但可能是拼抢太过激烈,比赛中断比较多,因此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技战术层面的东西,不过整体来看这还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对手刚刚赢了两场关键性的比赛,而我们近况不是特别好,连着输了两场,这对士气有些影响,不过队员们今天很好完成了赛前的部署和要求,整体上也打得不错。”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浐灞与申花这样的重量级对决中,队长李彦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当被问及李彦和曹欢为何被“雪藏”时,成耀东解释道,“其实不存在‘雪藏’,我们主要是根据技战术安排和球员状态来决定如何排兵布阵的。”据记者进一步了解,李彦是因为有点小伤,更重要的是浐灞队战术意图明显,即使面对强敌也要加强进攻,力争获胜,因此就撤掉了一个后腰。

  贾秀全:体能出现问题

  连胜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和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申花赛前放下豪言,但最终还是0:0获得平局,而且即使拿到这1分也多少有点运气成分。赛后,主教练贾秀全将球队糟糕表现归结于赛程密集,球队体能出现了问题。

  贾秀全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拼抢非常激烈,机会是有的,但大家都没有把握住。众所周知,申花目前双线作战,因此导致下半场体能出了一些问题,队员们表现的也都非常好,也非常尽力,回去之后我们也会好好总结,争取打好接下来的比赛。”的确,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特别是浐灞队连续换上小将王尔卓和老将王鹏给申花队的后方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后卫徐洋和门将邱盛炯都在比赛中出现了抽筋的现象。

  虽然没有丢球,但杜威和米利甘因伤缺阵,申花后防线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确实是这样的,不过能在客场拿1分还是很满意的。”贾秀全最后说道。

  全场技术统计

  陕西浐灞 上海申花

  0 进球 0

  53.3% 控球率 46.7%

  9 射门数 6

  2 射正 1

  3 角球 6

  16 前场任意球 7

  21 犯规 29

  2 越位 0

  4 黄牌 4

  0 红牌 0

  意外之音

  坠落看台 “鼓王”血洒赛场

  浐灞主教练成耀东连夜看望伤者

  “西北狼”赛场全力拼搏打出了血性和气势,“狼迷”也倾情呐喊。在浐灞死拼中超劲旅申花队之时发生了意外事件,浐灞球迷协会副会长、有“鼓王”之称的何宇明不幸从看台坠落,血洒赛场,更让人感动的是,其忍受剧痛仍然高呼浐灞加油。

  看台摔下不忘为浐灞加油

  本场比赛,共有近4万名球迷拥入省体育场,浐灞的铁杆“粉丝”都聚集在23和24看台,他们擂鼓不断为“西北狼”加油。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鼓王”何宇明准备站到鼓上,带领球迷为浐灞加油,不幸的是右脚踩到了两个大鼓的空隙之间,结果失足从看台上落入场内,瞬间右臂鲜血直流,救护车也迅速赶到赛场。而此时浐灞队王云开出角球,马尔文头球冲顶擦柱而出。何宇明忍住剧痛,仍然握紧拳头挥舞左臂高呼浐灞加油,“鼓王”的一举一动让在场球迷都颇为感动。

  随后何宇明被送往省医院,诊断为右肘粉碎性骨折,需要立即进行手术。由于不是专科医院又被送往红会医院。截至记者发稿时,红会医院已经聚集了大批前来探望的陕西球迷,而“鼓王”即将被送入手术室。

  浐灞探访受伤球迷

  “什么?有球迷从看台上摔下来了,情况怎么样?”逼平强敌申花后,浐灞原本心情不错,但得知有球迷出现意外后成耀东又是着急又是关心。

  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成耀东说,“当时我都没有注意到这些,那时王云正准备罚角球,我也全身心地在指挥比赛,可能精力都集中到那次进攻机会上了。我只是看到有救护车过去,以为是别的什么事情!我刚才知道球迷从看台上摔下来,也看到了网上球迷摔得流血的照片,真的很让人担心。这么高的地方,如果是自己跳下来可能还好点,但是失足摔下来就肯定会很严重。”

  当得知何宇明伤势为粉碎性骨折后,成耀东表示,“得赶紧去看看这位受伤的球迷,刚打电话过去,说8点多开始手术,可能要持续两个小时,10点多我们俱乐部准备去探望一下。真的很感谢球迷的支持,我还是想告诉球迷看球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理智、文明看球很重要。虽然这只是个意外,但下周赛区组委会肯定还会开会,注意球迷的安全。”

  中超赛况

  中超“冠军”对决

  山东力克长春

  本报讯 昨天晚上,中超第4轮上演焦点大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主场3∶2力克2007赛季冠军长春亚泰。

  两支球队在中超联赛中一共交战6次,山东鲁能的成绩是2胜3平1负稍稍处于领先,其中他们在主场对亚泰队保持不败。开场哨响,鲁能就借助主场优势大举进攻,第27分钟,吕征右路底线附近传中,李金羽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跃起头球打破僵局。第47分钟,亚泰队左路发出任意球到禁区内,卡巴雷罗在舒畅和安塔尔两人的夹防下依然头球攻门扳平比分。第54分钟,长春亚泰队卷土重来,姜鹏翔直塞,曹添堡杀入禁区面对李雷雷冷静推射将比分反超。鲁能队继续进攻,第57分钟右路传中,卡巴雷罗禁区内防守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日科夫主罚破网,两队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第74分钟,日科夫右路发出任意球,虽然吕征前点起跳,但并没有碰到皮球,反倒是亚泰队的张笑非头球后蹭自摆乌龙。凭借对手的“送礼”,鲁能主场3∶2险胜。

  其他重点场次比分,长沙金德2∶1力克天津泰达,北京国安2∶0轻取成都谢菲联。本轮战罢,天津泰达、河南建业同积9分分列第一和第二,北京国安8分位居第三。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