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VS北京

盘点国安赢球三原因 生于定位变在中场赢在气势

  生于定位 

  即便你和泰森不是同一级别的体重,但泰森还是要把你当成霍利菲尔德一样打,你就死定了!这就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句古文的一种通俗解释。这句话放在国安队的身上也可以这样表达:即便成都队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队不是同一级别的球队,但国安队还是把成都队当成鲁能队一样打!这是国安队昨天赢球的关键。

  前两场比赛,国安队并不总是这样定位,但这不能全怪队员,而是李章洙有些头脑发热,把球队定位太高。主帅定位高了,子弟们不免更要自视过高,所以前两场联赛中,上半场如出一辙,主力球员们不拼命,等下半场想出力时,又来不及了。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说,中超无弱旅。关键是看你如何定位“弱队” 这两字。昨天国安队没把自己想象为弱队,但球员们都清楚,客场再拿不下成都队,“颜面”和“小命”都难保。因此,国安队球员们顾不得对手是泰森,还是霍利菲尔德,还是一个普通人,一律都得玩命了。人贵有自知之明,球队也贵有自知之明。国安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也就找到了胜利的钥匙。陈赢

  变在中场

  国安中前场这几个人,个顶个单拿出来都是不错的材料,关键就看怎么用。昨天这场球,国安中场安排合理,调度有方,3分到手水到渠成。

  杨昊取代黄博文打后幺,陶伟前幺,马丁右前卫,杜文辉左前卫,大格打单箭头前锋。这是一个攻中带守比较经典的搭配,杨昊防守跑动能力在这场比赛来说,绝对在黄博文之上,看来“皇马”组合不如“杨马”组合。单箭头的大格,其风格特点是过人的速度和门前灵敏的嗅觉。但前几轮国安队在边路没有效果不错的传中球,这让大格郁闷了好几场。如今好了,基本思路出来了,昨天的阵型就是发挥马丁内斯和杜文辉边路传中以及陶伟中路做球能力强的特点,两个进球都是边中结合的结果。

  在本赛季4场中超比赛和3场亚冠比赛中,国安队完成了8个进球,其中大格里菲斯和杜文辉都有两球进账。大格敬业精神绝无问题,倒是杜文辉得再勤奋点,千万别“昙花一现”。顺便说一句,张永海似乎状态不好,在这个节骨眼上,教练员使用要慎之又慎。田伟

  赢在气势 

  蜀道难上,但必须硬上,因为国安队已没了退路。昨天欣喜地看到国安队表现出了有别于前几场的精气神儿:打不开局面时不着急,领先时不放松,不管对手如何变化,我们自始至终贯彻战术思想。

  狭路相逢勇者胜!成都队能击败上海申花,当然非鱼腩之旅。从开局的气势看,对方攻势凶猛,场面旗鼓相当。然而越是这种时候,越是要看谁能咬牙顶住这口气。谁先坚持不住泄下来,胜利的天平自然会倒向另一边。国安队昨天就展现了敌强我更强的精神风貌,与对方力拼场地里的每一寸,前场丢球就地展开逼抢,抢得四川队不寒而栗,失误频频,抢得四川球迷都高喊起“黎兵下课”。首发的陶伟、杨昊与杜文辉尤其拼命,看来铁帅终于意识到了轮换的重要性。竞技体育中这种气势和精神是此消彼长的,你弱一寸,他会强一尺,而你强三分,他自然就会弱十分。进球后,国安队完全打垮了对方的士气,这场球赢在精神,胜在气势。刘大伟

(责任编辑:静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