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VS北京

李章洙勇于变阵起用陶伟 自我回归完成自我救赎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然而略加变化之后,国安队却让蜀道变成通途,一条通往胜利的大道。

  上一轮中超,亚冠失利的贾秀全,就曾在蜀道上翻了车。国安同样是亚冠失利后闯蜀道,为何结果却不同?关键原因是勇于变阵,李章洙他勇于放弃了以黄博文为进攻核心的战术组织,重新起用了陶伟,并由此回归到这两年以陶伟为核心的战术体系中。

略有不同的是,乔尔取代了堤亚哥,小马丁“升级”为大马丁,马季奇取代了隋东亮。

  赛后,李章洙解释了变阵之因时说:“最近瑞恩、闫相闯状态不好,黄博文又疲劳,我考虑首发阵容确实应该变化,从比赛看,这个变后的阵容组合确实比前几场的组合效果要好。陶伟、马丁和乔尔都能拿得住球,形成有效的中场组织。”实际上,李章洙求变的过程,也是寻找外援与球员最佳组合的过程。上场比赛前,他还认定乔尔·格里菲斯打二中锋是最佳位置,但昨天他又把乔尔当做高中锋来用。6场比赛,最终李章洙靠自我回归来完成了自我救赎,这套运用了两年的成熟战术体系,帮助国安队击败了号称“专克亚冠四强”的成都队。

  李章洙赛后还向记者卖个关子,他将赢球原因归为“我说得少了”。“比起前几场比赛,我这场确实说得少了。赛前战术布置会上,我没说什么,因为我认为他们都知道该怎么踢。受到双线作战影响,主力队员体能不太好,但心态反而好了,这就是我们赢球的秘密。”铁帅的得意弟子黄博文一语道破老李的心事,“李导这周没少给我们做放松工作,这让全队压力小多了。”当然,俱乐部也做了不少减压工作。

  “球赢了是好事,但要赢得明白。”比赛一结束,俱乐部负责人罗宁就向教练组提出了总结要求。罗宁说:“深圳客场逼平鲁能,天津客场输给金德,申花客场输给成都,这说明中超没有弱旅。我认为李章洙给国安队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体能强于各队。尤其从去年进球统计看,最后20分钟对手都被我们拼得跑不动了,我们进球较多的时候就是这个时间。这次杜文辉的进球,也是马丁内斯拼出来的结果。现在队中像杨昊这样平时积极训练,随时准备上场的球员很多,所以如果首发阵容中哪个人拼累了,跑不动的,完全可以让替补上。我希望教练组充分利用人员优势,用好手中的一把牌。”

  (本报今晨成都专电)

  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乔尔 | 陶伟 | 不动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