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国家射击队领队:北京世界杯练新人 无夺金指标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在即将揭幕的2009年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上,中国队阵中的大腕将只有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以及临时“客串”的新科奥运冠军郭文珺;以六成新人出战的中国队没有夺金指标,更希望本站比赛成为新人提高的垫脚石。

    18日正式开赛的北京站比赛是本赛季国际射联世界杯的第二站,包括步枪和手枪的10个奥运会项目。在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介绍说,中国队将派出26名选手参加全部项目的正式比赛,其中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达六成;另外还有18人次打奥运最低达标成绩(MQS),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

    “这次比赛主要目的是锻炼和培养新人,希望他们在新奥运周期第一次本土作战时有好的表现,通过比赛提升信心,为下面的集训营造良好的氛围,对今后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铺垫的作用,”肖昊鹏说,“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调整了金牌和名次的要求,降低了我们以往的目标,在这场比赛中运动员发挥到什么程度,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舀到多少块金牌我们都认可。”

    在北京奥运周期,国家射击队在世界杯赛上平均每站能获得3枚以上的金牌。肖昊鹏表示,这次备战世界杯时间短,系统训练不太够,以目前的训练和之前的选拔和考核情况看,年轻队员的基础还比较弱,所以很难取得和上个周期相当的金牌数。在正在进行的韩国站比赛已经结束的8个项目中,中国选手独揽5金,但都是由入选过国家队的“老将”获得的。

    刚刚在韩国站比赛中摘得本赛季第一枚世界杯金牌的名将朱启南将再次成为中国队的顶梁柱。在奥运冠军和名将老将基本在地方队训练暂别国际赛场的情况下,在众多国外名将和奥运冠军仍然休战的情况下,身为雅典奥运冠军和北京奥运亚军的朱启南却将打满今年全部5场国际射联的比赛。对此,肖昊鹏说,队里也考虑过这个问题,征求过他自己的意愿,以他目前的状态参加这些比赛不会有很大的困难。不过,他北京站以及此后的几站仍然只参加气步枪的比赛。

    在五位奥运新科冠军中,只有陕西姑娘郭文珺将现身北京世界杯,不过她只参加女子手枪两个项目的MQS,不参加正式比赛。肖昊鹏解释说,把她临时调来是考虑到年轻队员在赛前可能出现的伤病,让她作为蘀补,另外也考察一下她这段时间的训练和状态。(完)2009/04/13 17: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昊鹏 |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