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东莞动态

广东VS东莞首发PK:张凯无奈肉搏 朱芳雨无对手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4月13日 东莞报道)随着季后赛半决赛首轮的结束,两支坐镇主场的队伍都取得了各自的胜利,不同与新疆与江苏的龙虎斗,广东与东莞两队之间的德比大战,在赛前被认为是更缺少悬念的一场比赛。

但是在昨天的比赛里,东莞队却是打出了半场的悬念。

  尽管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半决赛中,广东的对手就是东莞新世纪,而且这个赛季两队也交手4次,广东3-1战绩领先。但是在这个半决赛中的东莞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两队各个位置的对位情况,也终于在第一场较量后有了次展示。

  首先是从内线说起。

  东莞队在失去了外援桑普森之后,就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身高2.11米的张凯虽然经常出现在中锋位置,但是作为一名以外线投篮见长的球员,过于单薄的身体让他无法与任何力量型的内线想抗衡。这也就让东莞队在面对内线稍强的对手时会在篮板球方面吃亏不少。

  广东队中的中锋则是雷打不动的积臣。这位已经36岁在宏远已经效力超过10年的老将,在这个赛季再次迎来了一次爆发。在这个赛季场均近10个篮板,15.9分的得分,都让他再次成为球队内线的支柱。在中锋的这个位置上,积臣的优势在与内线的强攻和防守能力,张凯则更多在快速的移动,和外线中投上。

  大前锋这个位置在东莞队是外援哈里斯,这位火箭旧将在本赛季发挥出了几位出色的水准,尽管他的身高仅有1.98米,但是强壮的体魄和东莞内线的薄弱还是让他更多出现在大前锋这个位置,场均31.3分14.1个篮板的成绩让他成为进攻端的一个利器。

  宏远队中与他对位的是老将杜锋,这位国家队的主力国手在力量上逊于外援哈里斯,但是在比赛的经验和节奏的把握方面,杜锋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外线的3分冷箭更是常常叫对手防不胜防,但是现在杜锋深受手指伤势的影响,在手感方面出现了较大的问题,年龄导致体能的下降也让他在这个位置上稍逊与东莞的外援哈里斯。

  小前锋广东队中是队内最强的国手朱芳雨,这位上赛季双料MVP的获得者在经历了北京奥运的洗礼之后,不论是比赛经验还是外线的信心上都上升了许多。他在本赛季更是成为唯一能在身体对抗中对抗对手阵中外援的国内球员,在防守上的凶狠和在进攻端的手段多样话,都让他成为国内这个位置的最好球员。

  东莞队中的小前锋是今年突然爆发的邱彪,在本赛季,他命中了140个3分球,场均得分达到了21.3分,可以说在赛季初东莞队内线魔兽桑普森受伤之后,他站出来成功的帮助球队分担了进攻方面的责任,本赛季他也成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被选入本赛季全明星南方队的首发名单中。但是与朱芳雨比起来,邱彪在比赛经验和稳定性上还是有所缺乏,在防守的强度上也是需要更加努力。这个位置广东占有更多的优势。

  后卫线上可以说是两队差距最大的位置,在广东队中,三位国手加一名NBA级别外援的配置绝对是CBA顶尖水平。现在在广东队中,王仕鹏的位置介于小前锋和后卫之间,他的外线进攻能力绝对不容置疑,而且在面对同位置的对手时,王仕鹏这么多年的国家队经验让他至防守上更能展示自己的能力。

  帕克是在赛季的中段广东队引进的一名后卫,这位曾经在NBA与科比做过两年队友的球员在CBA的后卫线上几乎是难逢敌手,帕克在给广东带来的一个是自己在防守端的断球能力,再有就是NBA级别的大局观,在赛场上帕克经常能传出极为漂亮的传球,直接洞穿对手的防守,帕克自身的进攻能力也不容小视。另外在后卫线上广东还有善于组织的刘晓宇和善于进攻的陈江华,虽然现在晓宇还在饱受脚上的影响而无法上场,但是另外几人的配置已经是CBA里的顶级配置。

  相对来说东莞队的后卫线就要显得单薄的多。在攻击后卫位置上,小将孟铎是东莞队本赛季发现的一员虎将,孟铎在进攻方面拥有着不错的天赋,特别是他的滞空能力尤为突出,在与对手空中发生肢体冲之后,他往往能在失去重心之后将球投进,这样的进攻手法也为他赢得了小韦德的称号。组织后卫的位置上,东莞队实在是有些缺兵少将,主力控球后卫王勇一直都饱受腰伤的困扰,在赛季后段才重新复出,另一名后卫张喆则是还在等待自己的膝盖的老伤能够快些康复,这就以为着在后卫先上已经没有可用之人,东莞队在这种情况下也是调来了二队的球员前来救急,但是不论是从能力还是经验上都会有所差距。所以在后卫线这个位置,广东队的实力明显强过了饱受伤病困扰的东莞队。

  最后就是板凳席了,对于广东来说,他们最值得骄傲的地方就是整个球队的强大,在广东队中的板凳席上,周鹏、陈大伟、王征、董翰麟和苏伟(这两个人还在禁赛的处罚时间内)都是极有天赋的一群小将,在崇尚整体篮球的广东,他们没人都会有机会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能力,其中周鹏的防守和陈大伟的3分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东莞队中的替补只有陈开和俞宁两人能够有较多的机会在场上展示自己,他们两人的位置也有着一定的重复,内线的宋康明还是对自己缺乏一定的信心,可以说在板凳厚度的比拼中,东莞也是毫无胜算了。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锋 | 哈里斯 | 积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