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四轮后中超新格局初现 川渝落难长春天津难成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009年中超联赛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在漫长的30轮联赛里,四轮比赛或许还不能实质性地说明许多问题,但本轮的四场关键球,基本已经将近期中超的初步格局画定。上海平陕西,山东赢长春以及北京胜成都,长沙胜天津。

  成都重庆疑成落伍者

  重庆队主场1-2不敌河南,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弱队的形象。而暂时落伍的还有青岛中能,这支中超的保级专家级队伍,在本轮联赛送给了江苏队历史上国内顶级联赛第二轮胜利——上一次江苏队在顶级联赛中赢球,还是1994年第一年甲A职业联赛的时候。

  去年在联赛中还曾逼平过北京国安的成都谢菲联,本轮在主场以0-2不敌对手,而且过程和场面极为难看。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输球,以及中超低迷的前提下赢下这场球,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第一集团队伍的地位。而去年才杀进中超联赛的成都谢菲联,以后的日子就很难预料了。

  青岛中能多年来一直在中超后几名的位置上挣扎,拥有了丰富的保级经验,该队队里的好几名球员都拥有入选国家队的经历,只要调整好状态该队摆脱后几名的尴尬还是很有希望的。重庆队之所以目前四轮下来一场不胜,与该队的人员构成有很大关系。该队征战过中超的老队员不多,外援水平也一般,所以难混下去。而成都谢菲联之所以能暂列第14位(倒数第三),主要是第二轮爆冷赢了上海申花。成都谢菲联的原班人马也是不太适应中超的节奏,虽有几名老将但老队员太老,新人又明显缺乏经验。在这种情况下,该队与重庆一样在引援上也没有什么大动作,稍有点名气的罗德里格斯今年也已35岁,去年的升班马成都队以及今年的升班马重庆队,前景都不太妙。

  山东赢长春取关键战

  虽然目前参加亚冠的中超队伍有四支,但并不是说这四支球队都是今年联赛的夺冠热门。北京国安赢下成都队后暂名列第三,之前曾不慎重惨败给上海申花的山东鲁能,本轮3-2险胜长春亚泰,同样取得了非常关键的胜利。

  目前第4到第6名的上海、山东、长春都积7分,但争冠梯队最终基本不会有6队之多,其中必有中气不足者掉队。上海申花本轮客场0-0平陕西,全队上下都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大感满意, 因为至少他们在残酷的密集赛程里保持了客场不输球,而暂时的联赛第4的位置,也让申花有进一步展望美好未来的底气。

  山东鲁能3-2击败曾经也以进攻见长的长春亚泰,具有非凡的意义。2007年在中超夺冠的长春亚泰,在去年的联赛中就发生了“质变”,当别的强队苏醒的时候他们自身却因为内耗赶走了功勋教练高洪波。队伍人员的一再调整,很难保证该队今年还能取得去年联赛第6的那个不上不下的成绩。而拿下劲敌长春的山东队,则在士气上大为振奋。长春亚泰要想在随后的联赛漫漫征程中赶上前面的队伍,难度是比较大的。而天津客场不敌弱旅长沙似乎又重新走了高开低走的老路。(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