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商毅:国安实力不输韩国 李玮峰成球霸责任在谁

    搜狐体育讯 上周亚冠联赛小组赛结束半程争夺,中超联赛也结束第四轮比赛。北京国安不敌蔚山现代被破18场正赛不败金身,在联赛则击败成都谢菲联重返三甲为魔鬼赛程开了一个好头;天津泰达客场不敌长沙金德连胜势头受阻,使得中超新赛季已无保持全胜战绩的球队,江苏则取得15年来又一场顶级赛事的胜利,大连实德也结束了20个月来的联赛客场不败。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了前北京国安球员、足球评论顾问商毅对方方面面进行了一番讨论。

  北京国安面对韩国球会4战皆负,一球不进却失10球,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商毅:虽然四场败局时间跨度有10多年,不过我认为前三场比赛与上周这一场是不同的。以前韩国球会实力是很强大,球员们都是在国内自己踢,但现在球员都流动了,双方实力并无明显差距,因此输给蔚山现代我觉得是备战准备出了问题;另外从比赛过程来说,北京国安防线退得实在是有些大。

  如何看待北京国安与成都谢菲联的这场比赛?

  商毅:在比赛之前困难是很多,但球员们都知道必须要拿下,因为当时排名已经下滑到第8名了,如果再不反弹本赛季完成一个高目标就有很大困难了。我认为此役北京国安还是被受迫性的变化,当然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前场的三处变动的确给北京国安带来了活力。尤其是杨昊,此前用的过少我感觉有些浪费,他在03年足协杯决赛中就表现得很出色,有任意球的射门,前场拼抢也很积极,在球队上给予士气上的带动和鼓舞,他是一位很有特点的球员。大马丁的换位让北京国安在反击时多了一个点,他审时度势的表现证明了这位外援还是很成熟的。

  赛前媒体对成都和北京是否有一定的影响?

  商毅:我觉得球迷在比赛中对主队是有一些影响,但赛前对客队影响更大。不过这场比赛赛前北京不被看好,所以黎兵在比赛中还一度使用了三后卫,这给了北京国安空间,这正好对了国安的胃口。

  国安击败谢菲联是否是走出低谷?

  商毅:我觉得球迷认为国安没走出低谷是有以观后效的意思。毕竟未来24天内国安将打6场比赛,并且其中只有两个主场,而当中包括客场对山东鲁能、主场对蔚山现代、上海申花等等,只有打好这些比赛或许球迷才会给出一个结论。

  李玮峰是天生当主角的球员,如何看待现在的“大头”?

  商毅:我觉得作为职业球员,李玮峰的职业精神是毋庸置疑,到了30岁,他在经历了许多挫折和事情后也成熟了。现在在相对稳定的K联赛我觉得他会有很大的提升,对中国也是有帮助的,也是为其他中国球员指明了一个方向。我觉得在国内李玮峰遇到情况与俱乐部动荡也有一定关系,首先是俱乐部内部有问题,无论是在深圳还是上海都是如此,所以李玮峰在心态和准备上有所变化,现在在韩国可能是纯足球的东西更多了,李玮峰在球场上的表现也就有了明显的改变。(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