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全运年游泳玄机多 队员故意“放水”避战世锦赛

  全国游泳冠军赛4月12日在绍兴落幕,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产生。而比破纪录更振奋人心的是,几乎每天都有中国运动员取得2009年世界前10名的成绩。难道中国游泳队在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夺1枚金牌的使命后,又迅速迎来了一个整体水平大幅攀升的高峰?>>>您对涌现如此多好成绩怎么看?

    【成绩】:09全国游泳冠军赛成绩汇总 共15人创造11项纪录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在赛场内咨询了多名中国游泳界的资深教练。他们普遍认为,所谓的世界最好成绩的排名,其实是短暂且没有说服力的数字。因为美国、澳大利亚乃至整个欧洲的高水平游泳选手都还没有在今年的比赛中亮相。而恰好今年又是中国的全运会年, 各地方队的投入和重视以及国家队选手奥运会后的余勇,使得此次全国冠军赛的整体水平明显比往年高。一位地方队领队告诉记者:“比赛中隐藏的玄机多着呢,尤其是全运会年,谁都摸不清对手到底用了几分力。”更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一些运动员为了隐藏实力,故意在比赛中“放水”。他们担心这次成绩太好,会被国家队招去参加今年7月的游泳世锦赛。因为世锦赛和全运会的举行时间仅相隔两个月,因此参加世锦赛就可能会打乱全运会的备战计划。看来,在世界游泳水平迅速提高的同时,中国游泳仍然无法摆脱“全运怪圈”。

    【延伸阅读】
    专家解读游泳全运年现象 多方面投入让泳池疯狂
    游泳赛老将状态有喜有忧 有共同目标欣慰一现象
    游泳冠军赛破纪录潮有内情 泳池领军人呼之欲出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并不是所有中国运动员都有这样的担忧,尤其是焦刘洋、张琳等几名在奥运会上表现突出的优秀运动员。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心理承受能力,他们都表现出高水平运动员应有的状态。作为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获得游泳项目奖牌的中国队男选手,张琳在本次比赛中报名参加了100米到1500米全部4个单项的角逐,此外还要参加男子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对此,张琳表示,这次比赛就是我的全运会预演。虽然连续高强度作战会非常辛苦,但也是对我自身能力的一种锻炼。至于世锦赛和全运会的冲突,张琳认为,世锦赛是除了奥运会外水平最高的游泳赛事。有能力在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中角逐金牌,那是最有意义的较量。焦刘洋则表示,世锦赛的金牌要拼,全运会的金牌也要拼。最让广东人感到骄傲的是,在周嘉威获得男子50米蝶泳金牌后,他放出豪言要挑战菲尔普斯。其实,周嘉威很难在50米蝶泳赛场上遇到菲尔普斯,因为菲尔普斯并不擅长超短距离的速度性项目。在记者看来,周嘉威说这话的目的无非是想唤起外界对广东游泳的关注。即使我们现在还达不到世界第一的水平,但至少我们不会连参加比赛的勇气都没有。■特派记者 黄越滔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刘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