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剖析:冠军赛成绩惊人 游泳世锦赛中国能摘几金

    搜狐体育讯 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4月12日在绍兴落幕。由于今年不仅将有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还有全国运动会,因此全国各地方队都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赛会出现了一批好成绩。>>您认为中国泳军在本届世锦赛上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男子项目:一人独秀局面难改 张琳200、400游出今年世界最佳

  男子短距离自由泳一直以来是欧美选手的领地。本次50米自由泳比赛中,冠军蔡力的成绩为22秒19,不仅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而且该成绩可列入今年世界排名的前14名,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另一名中国选手史润强也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上游出了22秒24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17位。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陈祚游出了48秒73的亚洲新纪录,该成绩可列在今年世界排名榜的第九位。但该项目今年以来总体表现平平,最好成绩也只是意大利运动员菲利普-马尼尼游出的48秒11。

  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张琳1分45秒83的成绩不仅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而且该成绩目前排名今年的世界第一位,领先第二位选手意大利选手马尔科-贝洛蒂半秒之多。贝洛蒂上月在意大利国内冠军赛上曾游出了1分46秒33的成绩。不过,张琳的成绩距离菲尔普斯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游出的1分42秒96的世界纪录仍有较大差距。在本届世锦赛上,张琳的目标应该是全力争取奖牌。

  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同样具有竞争力。他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上游出的3分42秒63的成绩也列在今年世界排名榜的首位。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张琳曾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但当时的金牌得主、韩国的朴泰桓今年还没有参加过大型赛事,因此,张琳仍须做好在世锦赛上再与朴泰桓进行一番恶斗的思想准备。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曾获得第七名。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上,他夺冠的成绩为14分47秒51,虽然不及他在奥运会小组赛上游出的14分45秒84的亚洲纪录,但比他当时在决赛中的成绩有所进步。他本次的成绩也列在今年首位,领先于去年奥运会金牌得主突尼斯的奥萨马-梅卢利。

  在男子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中,北京队都获得了冠军。其中,北京队4×100米接力3分17秒20的成绩还列在今年世界首位。但这个成绩还远不足以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佳绩。去年北京奥运会上,这个成绩只能排在第14位,无法进入决赛。由于今年以来该项目还没有举行过国际级赛事,因此,目前世界排名榜上的几项好成绩多为俱乐部队所创,无法将其作为参考,预测各国在世锦赛上的表现。

  男子仰泳项目本次全国冠军赛没有出现太好的成绩,50米项目冠军孙晓磊25秒28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11位。100米冠军程飞轶54秒99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24位。而200米冠军刁基功1分59秒29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15位。中国在此项目上不具备太强竞争力,在世锦赛上进入决赛的难度都很大。

  男子蛙泳曾是中国实力较强的项目。本届全国冠军赛上,50米蛙泳冠军曲敬宇以27秒74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该成绩列今年世界第六位,将有望在今年世锦赛上进入决赛。但在100米和200两个项目中,虽然本次赛会上全国纪录也都有所提高,但距离世界先进水平还有较大差距。100米蛙泳冠军张国英1分01秒15的成绩列世界排名第15位,比列榜首的美国选手埃里克-沙恩托慢了1秒06。曲敬宇该项目今年的成绩只以0.01秒落后于张国英,列世界第16位。200米蛙泳冠军谢智2分12秒75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九位,比榜首的沙恩托慢了2秒78。

  男子蝶泳三个项目上虽然目前中国都有选手进入今年世界前十名,但争取佳绩的难度较大。50米蝶泳中,广东选手周嘉威尽管以23秒43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列今年世界排名榜的第五位,但该成绩落后于榜首西班牙选手拉菲尔-穆尼奥斯(22秒43)整整1秒之多。100米蝶泳冠军石峰51秒86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六位,比同样列榜首的拉菲尔-穆尼奥斯(50秒58)慢了1秒28。200米蝶泳项目中,冠军陈寅1分56秒84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九位,该项目中国在世锦赛的目标应是争取进入决赛。

  在个人混合泳方面,中国在200米和400米两个项目上都有选手进入前五名。其中200混项目上,赵涛和张子山本次双双打破全国纪录,两人的成绩分别列今年世界第五和第七位。而在400混项目上,刘维佳游出了4分15秒16创全国纪录的成绩,该成绩目前列今年世界第五位。但上述三人在这两个项目中进入世锦赛前三名的难度都很大,争取进入决赛才是比较现实的目标。这两个项目的“王中王”菲尔普斯今年以来还没有参加过任何重要赛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张琳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