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剖析:冠军赛成绩惊人 游泳世锦赛中国能摘几金

  女子项目:仰蝶世锦赛争金 赵菁带来惊喜“焦刘”形势难乐观

  中国在女子多个项目上都有在世锦赛上争夺冠军的实力,其中优势较大的是仰泳和蝶泳。

  在仰泳部分项目中,中国具备夺冠实力。赵菁在本次赛会50米项目中平了澳大利亚选手索菲-埃丁顿去年3月份创造的27秒67的世界纪录,这个成绩列今年世界首位。获得本次比赛亚军的高畅也游出了27秒76超过原来亚洲纪录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位。在罗马世锦赛上,中国将有机会争夺本项赛事冠军。在100米比赛中,赵菁本次游出的59秒62的成绩虽然距离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有0.85秒的差距,但仍列今年世界首位。此外,另两名中国选手陈燕燕和高畅本次的成绩也分别列世界第四和第八位。在200米项目中,赵菁本次的成绩(2分07秒87)列今年世界第二位,仅次于考文垂上月游出的2分07秒59的成绩。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中国在本届世锦赛上也将大有希望进入前三名。

  蝶泳项目中,焦刘洋虽然在50米比赛中创造了26秒04的亚洲纪录,但这个成绩只列今年世界第六位,距榜首澳大利亚选手马丽耶克-盖勒尔25秒60的成绩还有较大差距。焦刘洋在100米中的成绩57秒16列世界第二位,以0.26秒差距落后于另一名澳大利亚选手斯奇佩尔。焦刘洋的成绩虽然可列去年奥运会第三名,但在今年世锦赛上争冠的难度仍较大。200米蝶泳曾是中国在去年奥运会上包揽金银牌的项目,但本次全国赛上,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和亚军焦刘洋的成绩都不够理想。焦刘洋虽然本次获得冠军,但成绩还不如在奥运会上获得亚军时,她2分05秒22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二位,落后于英国选手埃伦-甘迪2分04秒83的成绩。刘子歌的近况更不理想,她本次只游出2分07秒03,比她自己在奥运会上创造的2分04秒18的世界纪录相去甚远。但令人欣慰的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拥有人才群的优势。在今年世界排名中,列第八(郑蓉蓉)、十(孔杰)和十一位(邓碧莹)的也都是中国选手。

  蛙泳项目中,中国近年来已经没有了优势。50米中,本次全国赛冠军陈慧佳的成绩为30秒94,只列今年世界第四位。而澳大利亚今年已有三人游进了30秒90以内。100米项目中,本次全国赛冠军齐晖的成绩1分06秒65列今年世界第二,仅次于去年奥运会冠军得主莱塞尔-琼斯。琼斯上月曾在国内比赛中游出过1分06秒10的成绩。齐晖在自己的优势项目200米蛙泳中本次的成绩为2分24秒37,暂列今年世界第二位,仅次于奥地利的米尔娜-尤基奇二月份游出的2分22秒91。获得本次全国赛亚军的孙晔也游出了2分24秒81的不错成绩,暂列第三位。但是,去年奥运会这个项目前三名选手美国的丽贝卡-索尼、澳大利亚的琼斯和挪威的萨拉-诺恩登斯塔姆今年都还没有在这个项目上参赛或游出过好成绩,因此世锦赛上,中国竞争这个项目奖牌的难度仍比较大。

  自由泳中,中国虽然大多数单项都有选手排名今年世界前八名内,但总体水平只相当于世界二流。100米项目中,庞佳颖(54秒28)和李哲思(54秒55)分别列今年世界第六位和第九位。但去年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的莉斯贝斯-特里克特今年曾游出过52秒99的优异成绩,拥有较大优势。200米自由泳中,杨雨(1分57秒08)、朱倩蔚(1分57秒43)和刘京(1分57秒69)的成绩分别列今年世界第三、第四和第六位。但去年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意大利的费德里卡-佩莱格里尼上月曾以1分54秒47的成绩打破过世界纪录,显示了强劲实力。女子400米自由泳中,虽然陈倩(4分06秒69)和李玄旭(4分06秒82)的成绩分别列今年世界第六和第七位,但两人的成绩与英国选手琼妮-杰克逊上月创造的4分00秒66的世界纪录都有较大差距。800米自由泳中李玄旭8分25秒88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四位,比奥运会冠军丽贝卡-阿德灵顿今年的最好成绩慢了7秒多。而阿德灵顿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还曾创造过8分14秒10的世界纪录。因此,去年奥运会第五名李玄旭应把世锦赛目标定在争取进入前三名上。

  在个人混合泳中,中国目前排名最高的是齐晖。她在本次全国冠军赛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游出的2分11秒10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五位,以1秒51的差距落后于英国的汉娜-米利。这个项目上,中国进入世锦赛决赛的难度很大。

  在去年奥运会上,中国队曾获得过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铜牌。今年世锦赛上,中国仍有实力冲击这个项目前三名。但世界各国国家队今年以来还没有配合参加大赛,目前列入今年4×100自、4×200自和4×100混三项接力世界排名榜的成绩都只是俱乐部队或青少年队游出的,因此成绩普遍较差。 (Maximilian)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张琳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