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杭州VS广州

沈祥福:我是习惯性踢人 王小诗掌握归队主动权

  对于网上流传的沈祥福怒打王小诗一事,沈祥福昨天下午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表示,他确实踢了王小诗并说了一些语气比较重的话,不过他表示,这也不是第一次,当时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信息时报:王小诗回武汉一事教练组事先知道吗?他已向教练组请过假?

  沈祥福:王小诗和李本舰在赛前都向教练组请了假,原因都是有私事需要处理。

王小诗好像是说前段时间钱包丢了,身份证需要回武汉补办,而李本舰则是要回江苏办卡,教练组都给他们准了假。如果说王小诗真是因为我踢了他而负气回武汉的话,那只能说是一种巧合。

  信息时报:按规定,王小诗应该什么时候归队?

  沈祥福:周一晚上,当时只准了两天假。不过唐指导(广药领队唐鹏举)后来告诉我,王小诗又给他打来电话,说肾结石的老毛病又犯了,说是要住几天院,他具体什么时候归队,我现在也不是很清楚。而至于说到他是否会归队,决定权在他手上。

  信息时报:能说说当时休息室的那一幕吗?

  沈祥福:上半场结束后,队员都回了休息室,王小诗是比较后才进来的。当时我看他到,气就不打一处来,上去就狠狠地踢了他两脚,而且对他说了一句比较重的话,“你给我滚!”王小诗当时一句话也没说。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其实队员对我的这种方式应该不会陌生,尤其是国青、国奥跟过我的队员,象徐亮、胡兆军、阎嵩都给我踢过。不说远的,就说联赛前在三水集训的时候,徐亮和王小诗都给我踢过。我知道这种方式有点粗暴,但是我当时真就是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加上情绪比较激动,所以就习惯性地给了他两脚。

  信息时报:现在是不是觉得当时有点冲动了?

  沈祥福:当时的确是有点冲动了,情绪也没控制好,方式也比较简单粗暴,可能王小诗觉得在面子上有点过不去,不过我的出发点是好的。我经常告诉队员,如果一个教练员愿意骂你甚至打你,那证明你还有希望,或者说是这个教练对你寄予厚望;而哪天这个教练什么都不说你了,那就说明他已经放弃你了,我希望他能好好想想这个问题。王小诗是我去年主动引进的,当时看中的就是他的身高以及国内同类球员中较为出色肌肉类型。可以说,我对他一直以来都是寄予厚望的,只要他能的比赛注意力能够更加集中、重心能够放得更低、动作频率能够更快的话,他完全有能力进国家队的。

  信息时报:在第一个失球后,换下王小诗是出于一个什么考虑?

  沈祥福:我得承认,换下王小诗和第一个失球有关系,但这并不是全部原因。客观地说,第一个失球不是王小诗一个人的责任,李志海在第二落点也出现了盯人失误。换下王小诗,还是对他在场上的表现不太满意,注意力、重心和动作频率都不能达到我的要求。可以说,前年戴宪荣犯的毛病,现在在王小诗身上又出现了,这是一个可怕的信号。

  信息时报:王小诗届时如果归队,教练组是否会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

  沈祥福:说实话,将来怎么处理他我自己也没底,因为现在有些情况还没最终弄清楚。如果真像他所说的是需要住院治疗肾结石,那么教练组肯定也不会不通人情,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如果其中参杂了其他的因素,教练组到时则会视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应对。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链接

  去年输绿城

  徐亮曾出走

  王小诗现在已经独自一人回到了武汉的家中,事实上,上个赛季徐亮也曾上演类似一幕。

  2008年5月,广药在主场同样输给了绿城队。那场比赛中,徐亮的糟糕状态不仅引起了广药球迷的不满,也激怒了沈祥福。在赛后的休息室里面,沈祥福当众对徐亮进行了毫不客气的责骂。由于感觉委屈,负气之下的徐亮在没跟任何人汇报的情况下,悄然收拾行李离开广州。当得知徐亮已经离开,广药教练组才开始通过一切渠道跟徐亮联系,但这是徒劳的,因为徐亮已经将他的两部手机全部关掉。最终,广药俱乐部高层亲自出动,联系上徐亮之后,还专门登门请徐亮回归,这才有了随后徐亮屡在关键时刻为广药立功的佳话。

  巧合的是,这次广药的“离队”风波又是发生在同绿城的比赛之后,主角也由徐亮换成了王小诗。去年主场对阵绿城,徐亮因被怀疑打假球而离开,这一次呢?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