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新疆VS江苏动态

新疆VS江苏首发PK:孟达受伤变阵 大巴无人可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杨琼4月13日乌鲁木齐报道)随着半决赛首轮的结束,两支坐镇主场的队伍都可得了各自的胜利,与缺少悬念的广东与东莞的德比之战有所不同,新疆队与江苏的比赛被公认为有的一拼。

首轮随着第3节比赛中,江苏队孟达受伤下场和胡雪峰5次犯规休息之即,新疆抓住机会逆转江苏,取得半决赛的开门红。

  孟达受伤不能上场,导致江苏的首发阵容有所变化,韩硕的受伤也加大后卫线胡雪峰的压力。新疆队与江苏的半决赛第二轮,双方首发对决如下:

  艾伦VS胡雪峰

  这是CBA最强的控卫对决。艾伦的个人单打能力更强,进攻得分,内线分球,超远三分、抢断等实力更胜一踌,良好的身体体质打满全场不在话下。正因他的这个点灵活多变,总是能成功吸引对方包夹,导致对方外线防线失守,给新疆外线投手人创造极好得分条件。稳定的命中率及冷不丁的超远三分球使对手防不胜防。从上场新疆与江苏的对决中来看,艾伦在上半场低迷的状态下,还是得到全队最高的36分7次助攻8次抢断及7个篮板。作为本赛季最好的得分控卫,这也是最让江苏队头痛的点。此队员责任心很强,平常不多言,训练极其认真刻苦,经过常规赛50多场的比赛,与队友配合已相当默契熟练。常规赛第50场与广东的较量中踝关节受伤,经过长时间休养目前已无大碍。

  作为国内最好的控卫,胡雪峰对球队的掌控能力要好与艾伦。从上场双方的数据来看,胡雪峰尽管也贡献了17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下半场并未发挥关键作用,整场5次失误和5次犯规。相比之下,毕竟艾伦更年轻,黑人的身体条件也比较出众,在这个位子上艾伦稍占上风。

  木拉堤VS易立

  2号位这个点上,对比之下江苏稍占据优势,易立的身高、机动性和投篮都好于木拉堤。作为新疆一名老队员,2002年随新疆升入甲A,有着旺盛的精力和顽强的防守,特别是快速突破篮下得分是强项,当对方稍有不注意,他就会快速窜到篮下接球得分。在季后赛与广厦的最后一次较量中,木拉堤就以这种快速篮得分的方式,11投10中得到全场22分。由于体力好,在防守方面也能跟上对方脚步。只是在进攻方面身体对抗能力较差,与易立对位还略显不足。

  同样在CBA征战多年的老将易立也有着丰富的经验,2008年易立去湖人征战夏季联赛之后,归来后的他在季前赛中的表现也是让人眼前一亮,在实力上几乎能和外援有的一拼,2.04的身高和个人能力都要好于木拉堤。

  徐国翀VS张成

  这个位置上两队实力相当,江苏队首发应该是孟达,但因孟达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江苏队估计会换上老将张成顶替这个位子。两人投篮稳定性都很强,只是在比赛中谁出手的机会更多一些。新疆队有内线巴特尔及外线艾伦的突破分球,徐国翀有很多机会在无人防守的情况出手三分,加上自身投篮稳定性极高,场均70%的三分命中率是他正常水平。

  老将张成是也个很稳定的投手,但江苏队有着两个实力强大的内线外援,大部分球以内线进攻为主,加上新疆队以防守著称,严密的防线对外线投手来说是个考验。两人的发挥得由全队的战术安排而决定,外加上是在新疆主场,熟悉的场地对于徐国翀来说更有优势。

  胡安VS哈维

  哈维是江苏的最强点,同时也被认为是本赛季最好的外援。他朴实的打法确实很管用,上场与胡安的对决中哈维明显占上风,全场37分和10个篮板相比胡安的19分和5个篮板多出许多。两人在篮下对抗中胡安明显不如哈维,不管是身体对抗还是单打进攻,胡安防不住强大的哈维。

  巴特尔VS杰米尔

  在中锋位置上巴特尔比杰米尔更加出色,相比之下巴特尔更加全面,他是新疆的战术基石。新疆队整体部署基本上围绕着巴特尔来打,不管是内线进攻还是外围分球,加上巴特尔目前三分远投命中率上升,内线强打、能分、能投和撑控场上节奏使得巴特尔更加全面。也由于他这个点吸引众多防守队员,使队友得到更多出手远投机会。

  目前对于江苏队来说,只有胡雪峰和哈维这两个点,但凡有一个点打不出来,江苏队就很难赢球。 就首发而言,双方实力相当,但新疆的阵容深度比江苏强,本来板凳深度江苏队要强于新疆,但杨力整个赛季状态低迷,孟达受伤,韩硕肩部受伤,唐正东同样还受着伤病困扰,因此本来江苏队很强的板凳深度一下子没了,基本上处于没人可换的地步。相比,新疆队板凳队员个个体力充沛,除没有比赛经验之外,良好的身体素质及场上拼抢和防守对江苏队也会造成影响。

  正因为伤病原因,江苏队的后卫线上可谓捉襟见肘。韩硕和杨力目前都有伤在身,孟达的受伤也不得不让他们提前回到轮换阵容,后卫线也只能仅靠胡雪峰一人支撑。加上孟达是江苏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人物,他的缺席,也让江苏队在实力上削弱不了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胡雪峰 | 易立 | 孟达 | 于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