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体坛脑筋急转弯:韩媒向大头道歉 国足拿世界杯

  是喜是悲?

  韩国媒体向李玮峰道歉

  李玮峰最近凭

  借优异的表现,在韩国的人气猛增。上周,韩国《我的新闻》网站发表文章:《李玮峰,因那种先入为主的偏见而向你道歉》。

  文章写道:“此前,人们总是对李玮峰有这样那样的偏见,但现在他证明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职业球员。

现在,他的绰号不应该再是粗野和暴力,而是良好自制力的代表和象征。”李玮峰在亚冠联赛中两次进球,分别是对阵鹿岛鹿角和上海申花,帮助水原在小组排名榜首。有记者就这篇文章询问了李玮峰的看法,“大头”表示:“我也不太明白韩文,媒体的报道只是足球的一部分,我只要严格要求好自己就可以了。”

  对“大头”来说是正名的好事,但是在中国足球看来却不无讽刺意味。我们的球员此前留给外界如此印象,是球员本身的错,还是与我们的足球环境息息相关? 新琅

  是真是假?

  中国足球拿到世界冠军!

  中国足球夺得世界冠军?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活生生的事实!前晚,2009年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在土耳其进行了决赛的争夺,重庆大坪中学女足点球击败德国队,成功登顶。

  在近几年的国内青少年女足比赛中,重庆大坪中学队夺取过多个冠军。因此,她们受教育部指派,代表中国出战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在小组前四轮比赛中,她们分别以6∶0横扫土耳其二队、1∶0力克巴西队、7∶0狂胜瑞典队、11∶0狂胜意大利队,提前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凭借防守反击成功克制住法国队,以3∶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进28球,一球未失)。决赛中面对最强劲的对手德国队,大坪中学女足依靠稳固的防守与对手周旋。最终,双方战成0∶0。惊心动魄的点球决战中,姑娘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以8∶6击败对手,成功夺冠。

  据《重庆日报》

  是男是女?

  网坛双性美女惹争议

  一头金发、面容清秀的德国人莎拉·格罗内尔德在今年连夺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两项冠军,让其成为争议人物,她的对手的教练质疑:“没有女人发球力量那么大。”

  事实上,格罗内尔德一出生就罕见地同时拥有男女生殖器官,19岁那年她接受了性别纠正手术,变成了一名真正的女性。不过,此后她参加比赛,仍有不少球员和教练提出异议,认为她拥有先天性优势,造成比赛不公平,为此格罗内尔德一度差点崩溃,准备放弃钟爱的网球事业。好在近日女子网球协会(WTA)确定了其性别问题,“格罗内尔德在法律上和生理上都是一位女性,她具备参加WTA巡回赛的资格。”

  像这种由“双性”变成女性后,在运动中是否会占据优势呢?专家表示:“在体力方面,她会比一般的女性稍强。” 搜文

  是奖是罚?

  某青少年比赛进球得挨罚

  日前,在国内一场关系到最终排名的青少年级比赛中,其中一方的主教练竟然如此对队员进行布置:“如果谁进球,不仅没奖金,而且还要罚款!”

  在如此盛情“配合”下,对方展开了狂轰乱炸,然而,老天爷似乎有意捉弄这位教练,球不是打中门柱就是打中横梁,最终双方战成1∶1。终场哨声吹响,主教练愤怒地踢翻了身边的矿泉水瓶,头也不回地径直回到了休息室。“教练压了注,而且压得很大,据说好几万呢!只有输球才能赢钱。”赛后,一上海球员的家长道出了其中的隐秘。据悉,目前国内赌球盛行,不单是大型比赛,连青少年联赛都得到赌博公司的“垂青”。跟中超、中甲有所不同的是,青少年比赛中,参赌的主要是教练员。如此状况让人唏嘘不已,中国足球何日才能真正翻身? 据《新闻晨报》

  是错是对?

  博尔特自曝为交际吸大麻

  昨日,牙买加飞人、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在柏林承认,自己在年轻时曾经吸食大麻。

  在接受采访时,博尔特透露:“生活在牙买加,你需要学会如何交际。大家当时都尝试吸食大麻,其中也有我,当然了,那时候我的年龄还太小。”博尔特表示吸食毒品已经不再是其生活中的一部分,他说:“在我家里没有人抽烟,也不允许抽烟,我不会接近吸烟的人。”搜文

  凡事无绝对

  我们习惯了依靠经验去思考问题,所以我们把自己套在了曾经的思维定式中不能自拔。于是我们不相信中国也能拿到足球世界冠军,更不愿意相信劣迹斑斑的中国球员也有被“诬陷”的时候——— 其实只要这些事情被冠以特定的前提,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在女足中学生这个年龄段我们是最好的,李玮峰到韩国后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恐怕很难不受客观因素的左右,博尔特吸毒是年少时的迷茫;格罗内尔德无法在生下来时选择自己的性别。好在前者已经远离了混乱的生活方式并做好了重新站在跑道前的准备;而后者也找到了真我。除了真诚地祝福以上两人,我们似乎无须多言。

  其实,我们接受这一系列不可思议的问题仅仅是做出一个简单的逆向思维而已。

  就好比明晨的两场欧冠1/4决赛,谁说4∶0和3∶1领先的巴萨和切尔西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也正是因为凡事无绝对,才让我们的世界色彩斑斓。 丁潇雅

  是输是赢?

  复出之战

  火箭今日8:30战黄蜂,姚明脚伤痊愈将复出 CCTV5直播

  尊严之战

  欧冠明晨2:45拜仁战巴萨,利物浦挑战切尔西 ESPN直播

(责任编辑:Gemini )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