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聚焦李玮峰

从国内绿茵魔鬼到韩国足球明星 李玮峰因何新生

  感受韩国足球人际关系

  尽管韩国正在经历金融危机,但韩国球市丝毫不见衰减。水原的第一场K联赛,世界杯的比赛场馆“大鸟”吸引了25000名主队球迷来现场观看新赛季的揭幕战。

  尽管水原队输了球,但双方一直都在进攻,其目的就是取悦韩国球迷。“只有进攻才能吸引球迷”,李玮峰正在参悟着韩国足球的精髓,“很多时候,其实决定胜负的都是一些细节,比如说,以前我在国家队时,也和韩国打过不少比赛,说真的,我们心里根本没有什么恐韩症之类,场面上也不会输给他们。而我在深圳队的时候,我们还在亚冠里淘汰过水原队,但要说交手的整体成绩,韩国还是占明显优势。这一次我来韩国踢球,也是想好好了解一下韩国足球的精髓。韩国球迷太热爱足球了,我们输了比赛,他们绝不会有不好的行为和语言,赢了比赛,球市会更好,这才是真正的足球。”

  起初,李玮峰登陆韩国时就有不少球迷特意前往水原三星队的集训地观看他的训练。有球迷认为李玮峰长得特别帅,很像明星,更有韩国女球迷冲着李玮峰直接表白“我爱你”。李玮峰只能老老实实地回应:“我都结婚了。”

  韩国球迷热情,水原的队友一样热情。韩国足球特别讲究辈分,队内的大哥们会照顾小队员们,而后辈对前辈们都是毕恭毕敬,绝对是打完右脸,又让打左脸。这是韩国足球的传统。李玮峰初来乍到,几名队中的老将都主动向这个绿茵场上的“死敌”伸出了友谊之手。水原市内有一家中餐厅,水原三星队历任队长李云在、金大义、李官雨轮流做东,请李玮峰在这里大快朵颐。店里的服务员介绍,李玮峰每次来,吃的最多的是海鲜锅巴和水原炸鸡这两道菜。而鲍鱼粥和炸酱面也是队友隆重推荐的主要主食。

  除了几名老将外,与李玮峰关系最好的年青球员就是26岁的前卫李吉勋了。李吉勋的女友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专飞上海至仁川航线的韩籍空姐,所以李吉勋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有一次,李吉勋特意给李玮峰端了个饭盒,里面是地道的中国水饺。李玮峰也懂得跟队友搞好人际关系,他去香港打贺岁杯时,特意托妻子带来了一个大号的“中国结”,送给老队长金大义。

  李玮峰如今在K联赛如鱼得水,融洽的球队氛围让他少了后顾之忧。不过,李玮峰最感谢的还是车范根,至今老车仍是水原的头号明星。李玮峰不无羡慕地说:“在我们队,真正的大牌,是车指导!”正是车范根给予了李玮峰一个正常的足球环境,让他焕发了足球生涯的第二春。大头无不憧憬地说:“这支球队,有很多潜力不错的球员。我希望能够在联赛和亚冠上拿到冠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车范根 | 阿尔 | 维斯 | 郭熙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