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关注冯潇霆

85留洋先驱却难脱背叛骂名 冯潇霆未来走向何处

  不知道从何时起,冯潇霆的名字就改成了“冯萧霆”。据说,这与他近年来频繁受伤的经历有关——有高人指点,水太多。只是,从“潇”到“萧”,一字之差,似乎少了一份洒脱而多了一丝沧桑。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作为打破中国足球转会桎梏先行者,冯萧霆和周海滨一起无疑扮演了壮士的角色,但同时,作为背叛者,他或许不敢想象日后是否还有“复还”的那一天。

  身处大邱,遥望故土,涌上冯萧霆心头的是洒脱还是萧瑟?

  大邱,注定不是大连

  大连、大邱,一字之差却天壤而别。

  位于朝鲜半岛东南部,是韩国第三大城市,人口约250万。从城市规模来看,和故乡大连有几分相似。不过,冯萧霆去了之后才发现,大邱更像他2003和2004年曾经停留过的四川成都。

  冯萧霆曾经说,成都哪都好,就是气候北方人实在受不了。“夏天热的要死,冬天屋里没有暖气,外面阴雨连绵。”这与冬暖夏凉的大连,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若不是为了踢球,准确地说是为了利用大邱这块跳板登陆意甲,冯萧霆打死也不会去大邱效力。他毫不否认“跳板论”,哪怕大邱给了他极高的礼遇。“我会努力为大邱贡献我的力量,但我最终的梦想仍然是去意甲。”之前,在合同方面,大邱曾和冯萧霆有过一些小小的分歧。大邱坚持签约两年,而冯萧霆则执意最多一年,甚至最好就半年,让他能今年8月便能登陆意甲。结果,最终双方各退一步,变成了1+1。

  之所以选择大邱,这还不得不提及冯萧霆的那位意大利经纪人——佩特里卡。老佩告诉他,大邱攻强守弱,正好有他发挥的舞台;还有一点也很重要,现在去意甲时机不到,而意大利有K联赛的转播。

  相对而言,大连和大邱一样的,便是对冯萧霆的认可与重视。大连丢了冯萧霆,无异于被釜底抽薪;而大邱则像是捡到了宝贝。“冯萧霆的能力非常强,技术很细腻,头球技术更是出色。”在大邱方面看来,冯萧霆完全有能力跻身亚洲顶尖后卫的行列。为了获得冯萧霆的“芳心”,他们不惜开出“任意挑选球衣号码”和“随意挑选场上位置”这样的条件。当然,对于大连而言,则自然是越重视便越憎恨、越难过。这是一对永远也无法调和的矛盾。

  所以,大邱不是大连。冯萧霆说,“对于家乡,我无从选择;对于大邱,我相信经纪人的判断,也希望自己没有选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萧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