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半决赛次回合前瞻:广东取26连胜 江苏受困伤病

    搜狐体育讯 常规赛冠、亚军广东队和新疆队在半决赛首场比赛中均击败对手,以总比分1-0领先。北京时间4月15日19:30,将展开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场的较量,广东队和新疆队继续坐阵主场,广东队极有可能将连胜场次扩大到26连胜,而新疆与江苏之争还是颇具悬念的。

  □ 广东 VS 东莞

  卫冕冠军广东队半决赛首场以111-103战胜东莞队,王仕鹏和朱芳雨两大国手状态都相当不错,外援斯马什-帕克砍下两双,虽然失误多了些,但帕克瞬间的发挥就迅速将扩大了领先优势,外援积臣在内线给予东莞队的压力不小。杜锋在首场比赛中表现不理想,陈江华则在比赛中打得有些犹豫,没了以往犀利的感觉,另外防守悍将周鹏鼻梁骨折,可能余下的半决赛不得不缺席。

  首场比赛东莞队彻底曝露了轮转阵容不行的问题,哈里斯、张凯、邱彪、孟铎和王勇这五名先发球员在体能较充沛时尚能与广东队周旋,而随着下半场体能下降或不得不换上替补上阵时,东莞队与广东队的差距就被拉大了。

  半决赛第二场,两队依然会继续发挥强点,东莞队的轮转阵容不可能一夕之间强大起来,首发阵容还是要继续长时间上场比赛。广东队方面,苏伟和董瀚麟继续坐球监,周鹏和刘晓宇不能上场,不过,广东队方面毕竟人多将广,朱芳雨和王仕鹏、帕克、积臣等人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就可以顺利击败东莞队,取得半决赛第二场胜利,将连胜记录扩大到26连胜。

  □ 新疆 VS 江苏

  新疆队在半决赛首场比赛中一度落后江苏队15分,江苏队孟达受伤成为比赛转折点,新疆队以104-92逆转取胜,首次在季后赛中击败了江苏队。孟达的右脚脚踝受伤恐怕将无缘余下的半决赛,这对江苏队非常不利,江苏队1号位和2号位用人捉襟见肘。

  新疆队在首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沉稳,即使大比分落后。新疆队能够很快地调整,重新占据优势。外援迈龙-艾伦是新疆队取胜的重要分子,江苏队胡雪峰完全防不住艾伦,也无人能防得住艾伦。艾伦单打能力强,对其不夹击的话,艾伦就将在进攻端发炮,如果夹击的话,艾伦又能够迅速分球给外线的徐国翀,解决不了艾伦这一点,江苏队在比赛中就会陷入被动。

  江苏队比新疆队打球人多的优点在首场比赛中完全没有体现出来,江苏队上半场防守很凶,随着体能下降就防守就难以为继了。半决赛第二场,江苏队要合理地分配体能。人员不整对江苏队的影响不小,新疆队获胜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帕克 | 积臣 | 孟达 | 王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