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林晓华接张吉龙“外交棒” 首要任务亚足联大会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全体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外事司副司长贾兵宣布,林晓华新任足管中心副主任,将分管中国足协的外事工作,接替此前离开中国足协、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的张吉龙。

  林晓华在就职后表示:“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在中国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力,现在中国足球正处在一个困难时期,我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足协的班子里尽快进入角色。”林晓华虽然在外事方面有很强的工作经验,但他说:“我对足球不是很熟悉,只是曾经陪同领导出访过阿根廷,并参观了著名的博卡、河床俱乐部,对足球运动有着深刻的印象。”

  中国足协的大部分工作人员,此前对林晓华这位从总局“空降”过来的副主任并不熟悉。不过,在张吉龙离开中国足协之后,中国足协近几年在亚足联的外交地位全面下降,中国足球面临被“边缘化”的困局。目前负责中国足协外事工作的是在亚足联担任女子委员会委员的薛立,中国足协上下对林晓华的到任都抱以期望。

  从今年年初开始筹划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将于近期正式召开。届时,林晓华将参加新一届足协副主席的选举。在当选了副主席之后,林晓华将正式开始他在中国足协的工作。

  林晓华就任后的第一个重要任务是参加5月7日和8日在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大会。该会的重头戏是哈曼和萨尔曼之间就国际足联西亚区执委的资格之争。目前,哈曼和萨尔曼两人都对中国展开积极的公关拉票,林晓华上任后必须从直到2011年才从亚足联副主席位置上卸任的张吉龙身上尽快了解亚足联的内部情况,同时等待总局的指示,在该次亚足联大会上做出有利于中国足球的选择。另外,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将参加5月份的亚足联大会,林晓华还担负着利用该次机会向国际足联争取2011年世青赛主办权的公关工作。

  林晓华个人履历

  出生于1965年,来自湖北。曾担任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后来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国际交流处处长、中国奥委会秘书处主任、外联司副司长。北京奥运会期间,他是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晓华 | 张吉龙 | 哈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