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陕西VS上海

中超继续回暖西安球市持续高温 官方统计3.5万

  中超继续回暖西安球市持续高温

  三秦都市报 - 2009-04-14

  中超联赛第一轮上座总人数16.8万人,场均2.1万人;第二轮13.1万人,场均1.6万人;第三轮12.1万,场均1.5万人。前天结束的第四轮联赛上座总人数为15.1万,场均达到了1.8万。
这一组数字仅仅次于首轮,为今年联赛的第二高。由此可见,中超的人气在经过了第二、三轮的微微震荡之后,又呈现出了回暖趋势。不过,纵观8个赛场本轮的上座总人数,西安依旧为全国之最,官方统计观众总数为3.5万人。

  其实,较之于第一轮联赛,中超的上座率之所以在第二轮和第三轮出现下滑,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陕西中新浐灞队这两轮连续客场作战。作为全国的金牌球市,西安的主场上座率一直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为足协的数据统计贡献很大。

  本轮浐灞队主场对阵上海申花,足协的官方统计上座总人数为3.5万,不过根据记者的目测,这一数字可能存在偏差,实际上的到场观众要远远大于3.5万人,但这一数字已经是全国之最。

  另外,相较于其他赛场内外的秩序,本轮中超西安赛区依然保持了“狂而不乱”,球迷既给双方球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同时又最大可能的宣泄了自己的情绪。在本场比赛中,最感人的场面是,当陕西球迷领袖何宇明不慎从看台上摔下之后,他忍着疼痛依旧在担架上高喊:浐灞必胜。

  根据官方统计本轮其他赛场的上座总人数分别为:深圳16500人;杭州14656人;重庆14000人;长沙6500人;江苏21000人;成都22000人;山东21735人。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周蓓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