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三秦都市报:很黄很暴力

  很黄很暴力

  三秦都市报 - 2009-04-14

  黄牌满天飞

  本轮中超的焦点战役是:中新浐灞主场VS上海申花。结果在这场比赛中,“黄”成为了主色调,主裁判范琦90分钟一共出示了7张黄牌,平均10余分钟就是一张。
不过必须强调,如此频繁的出示黄牌并不是双方队员真的在场上很粗野,而是主裁判范琦对于手中权力的滥用。该出示的黄牌没有出,不该出示的黄牌却出了,范琦差点让这场比赛彻底变奏。

  另外两个黄牌的“重灾区”是:深圳与大连;江苏与青岛的两场比赛,这两场较量的黄牌数也均为7张。除此之外,重庆力帆主场与河南建业队的较量也很“黄”,根据官方统计,本场比赛的黄牌数为6张。

  这种黄牌抬头的现象其实质是中超的暴力在抬头。对于这个问题,不仅需要中国足协的严打重罚,更需要各支中超球队自律。今年,中国足协进一步明确了“红黄牌领取的受罚规则明细”。新政规定,单场比赛中的比赛一方如果领取黄牌超过4张,那么从领取第5张起,该队将受到每张5000元的罚款处罚,而红牌领一张就罚1万。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足协的新政似乎并没有有效地遏制“红黄牌满天飞”的现象。

  暴力再抬头

  重庆力帆主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并不是本轮的焦点战役,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重庆球迷的“镜头意识”,本场比赛在重庆力帆队主场1:2败北之后,千余名重庆球迷围攻客队大巴的事件,成为了全国媒体聚焦的焦点。

  据悉,重庆球迷围攻客队大巴,并不是完全因为他们憎恨河南建业队从山城带走了3分,在很大程度上他们只不过是把对力帆队的不满进行了转嫁。迄今为止一场不胜的力帆队,让重庆球迷的怨气达到了顶点,本轮联赛失利之后,失去理智的重庆球迷用矿泉水瓶和打火机飞砸河南队的大巴车,场面一度混乱到极点。随后,当地保安迅速到场及时制止了球迷的过激行为。但此事显然不会就此结束,等待重庆赛区的将是中国足协的重罚。

  球迷是中超联赛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某种程度上,这部分决定着中超的走向,所以为中国足球明天更加美好,请全国球迷像陕西球迷一样:狂而不乱!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周蓓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