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内战拖累欧冠外战 曼联“枪手”或二折一?

  向群“英”会SAY NO

  三秦都市报 - 2009-04-14

  英超内战拖累外战

  尽管本赛季英超球队依然占据欧冠八强中的三席,但英超球队在本赛季欧冠上的表现,很难与过去往年相比。除了欧足联“绞杀”英超的抽签阴谋论之外,还有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英超内部的激战过于惨烈,这使得一些球队无法集中精力在欧冠上。
例如,曼联、利物浦两队在欧冠的低迷,多少因为在英超夺冠争夺中透支了激情和体能。近几轮,曼联感受到了来自利物浦的强大压力,不得不在联赛里疲于奔命,这导致了冠军杯的低迷。“红军”更是如此,早在本赛季初,利物浦球迷就指出:相比起冠军杯,安菲尔德人更希望看到英超的冠军。在欧冠首回合比赛之前,“红魔”、“红军”双双绝杀对手全取3分,让人大呼过瘾。但到了冠军杯上,两队的体能、状态、激情、斗志都有所下滑,显然,这是内战拖累了外战。

  曼联“枪手”二折一?

  首回合四支球场球队,除了利物浦与切尔西的内战以外,曼联与阿森纳都收获了一场遗憾的平局,其中曼联主场战平已经让这个英超“老大”站在了悬崖边上——一组数据不应该被忽视:从1991-92赛季冠军杯改制为冠军联赛以来,欧冠淘汰赛一共出现过8次首回合2:2的平局,仅有2006-07赛季的AC米兰淘汰拜仁,那个赛季米兰获得了最后的冠军。2001-02赛季,曼联就曾经在主场2:2被勒沃库森逼平,到德国,他们只和对方战成1:1,最终惨遭淘汰。按此来计算,曼联的晋级概率仅有12.5%。众所周知,曼联队主场骁勇,但在欧冠比赛里客场战斗力却要相对差一点。本赛季欧冠的前四个客场比赛里,曼联除了击败孱弱的丹麦阿尔堡队之外,在面对比利亚雷亚尔、凯尔特人、国米的时候,都是战成0:0或者1:1的平局。一旦再次出现这样的比分,红魔就将被淘汰出局。

  阿森纳队的形势相对好一些,毕竟枪手军团客场取得了一个带比分的平局,握有客场进球的优势。但是,枪手军团却付出了阿穆尼亚、加拉斯两大核心受伤的代价。特别是法国后卫的受伤,让温格只能拼凑防线应战。伤病问题将极大的影响阿森纳的晋级前景。从现在来看,阿森纳、曼联有一支球队止步四强的可能性很高,如果只有两支球队杀入半决赛,那么面对士气高昂的巴萨,英超球队将没有了以往的底气。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