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张吉龙继任者赴足协上任 外语一流主攻外交工作

  44岁的原体育总局外联司副司长林晓华昨天上午9点以足管中心新任副主任的身份出现在中心八层会议室里。虽然新同事们对他大多“只闻其名、不识其人”,但林晓华谦和的态度,言简意赅而不失中肯的就职宣言仍博得大家的欢迎。

一句“希望他能重振中国足球外交”表达了足管中心同仁对这位总局高翻的殷切期待。  

  ■新同事只闻其名

  “他就是林晓华?”当昨天上午足管中心全员聚集在办公楼八层的大会议室时,他们中的不少人甚至还不知道这其实是林晓华上任的正式见面会。一位足协官员告诉记者,他们此前对于林的了解仅限于此前的一些工作交流,知道他作为体育总局外联司的业务骨干长期在外联司国际组织处、国际交流处工作,熟谙体育外交业务,并凭借出众的外语水平及交际能力为国家体育外交作出过卓越贡献。调任足管中心前,他一直参与北京奥组委的工作,是一位值得信任的高级翻译。不过,就像当初阎世铎、谢亚龙“空降”而来一样,新同事们对于他的足球认知程度不得而知。

  ■就职宣言简短中肯

  很难通过半个小时见面会就给林晓华一个全面评价。不过昨天他仍凭借平实、恳切的表态给新同事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林晓华在受到中心主任南勇及杨一民、薛立两位副主任欢迎后,发表了自己的“就职演说”。在约10句话左右的发言中,林晓华首先谦虚地表示自己涉身足球工作首先要学习,也知道中国足球工作任重道远,自身责任重大。他的一句“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表态引来新同事们的阵阵点头。由于还有原工作交接,林晓华会后离开了足管中心。不出意外的话,他在中心的办公室将是谢亚龙之前留下的东玖大厦703室。

  ■人缘颇好足协期待

  体育总局部分与林晓华有过工作接触的人士对于他赴足管中心任职均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其中一位人士表示,“林晓华有三大优势。首先他只有40多岁,年富力强;其次,他做人做事严谨,在复杂的事务面前能够保持冷静,出击果断,善于与外界沟通;再次,他的外语功底扎实。”最近,外界都在炒作“林晓华接班张吉龙”,对此,已经离开足管中心的张吉龙笑言,“林晓华当然可以做好中国足球的外交工作。”足管中心内部对于林的到任也充满了期待,昨天部分中心中层干部说,“总局派来这样一位外事骨干对中国足球对外工作无疑是一份强有力的鼓励。”不过说归说,到底林晓华与足球是否“合拍”,首份答案就将在5月开始的亚足联大会上揭晓,他如何协助南勇做好国际足联西亚执委名额选举工作令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晓华 |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