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李玮峰冯潇霆征战K联赛

李玮峰变“长传专家” 防守干净上半时竟无犯规

  K联赛

  在前天K联赛水原三星完胜釜山偶像的比赛中,水原队共计犯规31次,然而作为中卫的李玮锋仅占其中3次,且2次源于进攻。曾经将李玮锋定义为“中国糙哥”的部分韩国媒体渐渐意识到了他们的偏见所在,“中国长城、长传专家”是他们对中国铁卫的全新认知。

  

  昨天互联网上传来一条关于韩媒体撰文向李玮锋公开道歉的消息,内容说该媒体改变以往对李玮锋不负责任的成见,对他在水原的优异表现给予了表扬。不过记者了解到,该媒体并非是韩国具有代表性的主流媒体,而是以球迷论坛为主的网络媒体。不过表态却从侧面验证,目前李玮锋的价值已经被水原俱乐部及韩媒体普遍认可。事实上,水原与釜山的比赛就因为李玮锋的出色发挥而被俱乐部定义为“中国日比赛”,水原俱乐部还特意邀请到我国驻韩国大使馆的一位文化参赞亲临现场见证李玮锋助球队获得联赛首胜。

  李玮锋没能在当场比赛中进球,但韩国媒体已将他视为水原队后防线不可或缺的铁闸。可贵的是,李玮锋现在的防守很干净,本轮比赛上半时,他竟无一次犯规。水原俱乐部以李玮锋为本轮宣传海报封面人物,而大标题赫然写着,“李玮锋、中国万里长城。”让韩国媒体更为诧异的是,李玮锋作为中卫在比赛中竟有着强烈的破门欲及长传功底。正如主教练车范根形容的,“通过3月到4月的一系列比赛,我发现除了防守意识好外,李玮锋的进攻欲望是K联赛后卫里最强的,这也是我给他参与定位球进攻特权的原因。此外,他的长传球精确,是发动快速进攻的好手段。”

  水原三星昨天放假。李玮锋与由大连而来的妻子一起在“新家”收拾家务,以便迎接即将来韩的爱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