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非混血首度入选国家男排 辽宁籍战将人丁冷落

  为伦敦奥运会而组建的新一届中国男排,昨天第一次公布队员名单。隋盛胜、袁志两大北京奥运会功臣落选,小将梁春龙成为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唯一的新科国手。缺少辽籍战将,但新一届中国男排并不缺少 “色彩”——中非混血儿丁慧首次入选。

这也使得中国国字号球队史上有了首位“黑人”选手。

  辽宁籍战将人丁冷落

  前国家队队长隋盛胜,因30岁大龄正常落选;北京奥运会时的主力接应袁志,也因伤病及1米93的身高劣势意外落选。只有20岁的副攻小将梁春龙成为目前辽宁男排阵中唯一的国手。只有一名队员入围国家队,这在辽宁男排近年来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在并不遥远的2006年、2007年,辽宁男排一度拥有隋盛胜、袁志、初辉、王海川等4位国家队主力国手,当时马明、梁春龙等小将也在国青、国少队效力。无辽不成军,在当时被传为一段佳话。

  时光转至今天,梁春龙已是辽宁男排唯一的国手,同时他接下来也不得不面对同边洪敏、于大伟等副攻队员争抢主力位置的困难局面。从国手如云,到国字号战将人丁冷落,这恰恰反映出辽宁男排最近两年的战绩滑坡。本赛季联赛冠军上海队有4将进入国家队,为各队之最;亚军河南队也有3将入围。而辽宁男排本赛季的联赛战绩仅仅第五,仅1将入选已是无话可说……

  中非混血儿首度入选

  辽籍战将少了,中非混血儿进来了。浙江男排年仅19岁的自由人、“黑人”丁慧首度进入国家队。肤色黝黑的丁慧是一位中非混血儿,他的父亲为南非人,母亲则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丁慧自幼随母亲入中国国籍并一直生活在杭州。

  身体条件出众的丁慧,从10岁起便开始练排球。 2003年进入专业队;2006年成为浙江男排的一员;2007年入选U19国青队。在08至09赛季联赛中,丁慧打满了浙江队的所有比赛,其矫健的身手、全面的发挥,终于得到了周建安教练的首肯。

  一名混血儿球员入选国家队,这在中国三大球历史上尚属第一次。丁慧日后的表现,必将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慧 | 梁春龙 | 隋盛胜 | 袁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